“傅思说我好看!他说我好看!”商榷从梦中醒来,捉起大橘就是一顿猛亲,大橘硬是被亲醒了,橘脸发红,这个时代的人表达情感真是过于外放。

    “不对——”商榷亲了一嘴猫毛,突然反应过来,“就算大皇子是真实存在的,他那个时代出现在我的梦里,他怎么会知道我的样子?”

    大橘被商榷架着咯吱窝,人猫对视,圆溜溜绿莹莹的猫眼充满期待。

    终于要发现了吗?好看的平民商榷,你纤长的手指正举着楚国大皇子,新鲜出炉的安王殿下,不要太过激动,更不要跪拜行礼,你我是知己,相互尊敬,以后不要随便亲脸就好。

    然而商大博士的脑回路和大皇子同志并不在同一个频道上,他表情骤然严肃起来,把大橘放下,骨节分明的手指慢条斯理地扣好睡衣纽扣,猫猫抬眼看着玉竹一般的手指扫过锁骨扣紧领口,棉麻质地的睡衣遮掩住那深深的凹陷。

    “大概现代和古代是有时差的,庄周梦蝶,蝶梦庄周。大皇子在我的梦里,那我可能也在大皇子的梦里,我要注意仪表,毕竟对方是尊贵的安王殿下。”商榷认真道。

    听商榷温润的嗓音称呼殿下,猫猫心头一片柔软,心道,我不在梦里,我就在你身边。胖胖的脑袋歪过去,轻蹭商榷手背,“喵~”

    你的仪表很好,尊贵的神明先生。

    商榷记得昨晚自己说的梦话,同样记得自己的崽崽被亲妈坑成小可怜,心疼极了,决心好好补偿傅思同志。

    商榷用了一早上的时间,整理了梦中所见楚国宴会上的规制礼仪,然后翻阅文献,匹配到合适的朝代,梳理出来发给陆沉。

    陆沉看后很满意,请商榷再整理一下寿字的不同写法,商榷知道是因为二皇子进献皇帝的寿礼就是百寿图,更加确定了楚国、傅思是真实存在的。

    完成陆沉交代的任务,正好遇上清明假期,商榷自驾前往峨眉山。

    “我好久都没开车了,安全第一。”发动车子前,商榷给副驾驶的大橘系好安全带,一路上都按照最低限速行驶,为了缓解紧张,和猫猫聊起天,“因为要带着你,没法坐高铁,所以你要乖乖的。不要乱撒尿,想嘘嘘要提前告诉我。”

    其实商榷只是开玩笑逗猫猫玩,一只猫再机灵,也不会像小娃娃一样,扯着大人袖口说,“妈妈,要尿尿。”

    大橘要是真开口,商榷反而该吓尿了。

    大橘一路安静,可商榷开车开到服务区时,大橘一眼看见厕所字样,伸爪按住商榷手背,“喵喵~”声音奶奶的。

    “不会真要尿尿吧?”商榷惊呆了。

    “喵!”大橘很难为情,做猫就这一点不好,行为不自由。方便这种私密的事,在家里自然是不用商榷帮忙的,但上了车,猫猫就麻爪了。现代的车速太快,猫猫有些头晕,手软脚软,而且商榷说了不能尿在座位上,本身的修养也不允许猫猫当着商榷随地大小便。

    好在商榷善解人意,说可以告诉他,要不然猫猫可能会成为大楚第一个被尿憋死的王爷,在史书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