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何女士的号码,商榷接通电话。

    “小商啊,我又有好差事交给你!”何女士欢快的声音响起。

    商榷头皮一紧,“学院又给老师您安排什么教学任务了?”

    “这是什么话?”何女士语调严肃一瞬,转而又笑起来,“小杨巴不得我让他去上课呢,你还嫌弃。”

    “……没有嫌弃。”商榷小声道。

    “行了,说正事。有个剧组找我做古代服装和礼仪指导,我这几天要出国交流,哪有那闲工夫,你去吧,报酬还不错。”

    “……老师,我其实不缺钱。”商榷感觉头大,前脚来了个经纪人,后脚又是个剧组,他就想安安静静做学术,怎么这么难。

    “知道你小子书香门第,当然不缺钱。这是给你机会锻炼呢!你整天就是在学校读书写论文,好歹出去跟活人打打交道吧,我家可不欢迎书呆子……”

    商榷脑子里炸了个响雷似的,不由得偏头看了看何欢,欲哭无泪。

    从何欢言语间,商榷知道何女士虽然压榨他,但也是打心眼里喜欢,日常在女儿面前夸奖商榷。何欢一开始不以为然,后来看见校园论坛上商榷的帖子,当时就转给何女士,“要是你学生长这样,我就给你拐回来做女婿。”

    何女士回复:“动手吧,就是他。”

    何欢同学震惊之余看见周野在宠物群里发的“相亲”消息,一眼认出商榷的胖橘,这才和商榷见了面。

    母女两个先前还算含蓄迂回,现在何女士直接抛了个“我家”出来,真是让商榷受宠若惊。

    商榷沉默良久,何女士就当他是默许了,风风火火挂断电话,把剧组导演的联系方式推给了商榷。

    “陆沉?”商榷按照电话号码搜索,对方微信名称像是真名。

    “陆导!”何欢刚刚看完商榷拍的宣传片,一听这个名字就跳起来了,“是拍《国朝故事》的陆沉陆大导演吗!”

    商榷起身把手机递过去,“可能……是?”

    何欢点开微信头像,一顶黑色的鸭舌帽遮盖了眉眼,但何欢还是认出来了,“就是陆导!哇,商师兄你怎么会有陆导的联系方式,你不是说对娱乐圈不感兴趣吗?”

    商榷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杨长江插话道:“刚才那个经纪人肯定不能和陆导比,要是陆导要我,我退学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