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沉轻飘飘的一句话像在商榷脑中炸了个响雷。

    真实存在……如果傅忆是真实存在的,那傅思当然也就是真实存在的了。商榷脑中飞速闪过那天梦里的对话:皇帝说,派二皇子和周墨一同去巡查陈州。当时没有留意,现在回想起来周身战栗。

    康元帝六个皇子,老大和老六是淑妃所生,老三是贵妃的儿子,这个二皇子,母家是什么出身?商榷无从得知,他对楚国的全部了解都是通过傅思的视角推进的,傅思没有见到的人,他一无所知。

    既然陆沉也会梦见楚国的事,并且以二皇子为主体,而且事件彼此关联,是否能证明,楚国确实存在,并且那个时代的人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和现在的世界串联起来。

    或许……有朝一日,真的能见到傅思!哪怕只是见上一面,也是天大的好事!

    商榷按住狂跳的心口位置,强忍住欢呼的冲动,真的好想跟人分享这个好消息,但他不能,这样荒诞的事情说出来,别人怕是要以为他疯了。

    陆沉还在勾勒傅忆的模样,商榷也忍不住在纸上回忆起傅思的样子:他面部的线条很明晰,眉目英气,但嘴唇会抿起来有种受了委屈还故作倔强的感觉,就像大橘一样:姿势霸气,目光炯炯地看人,但嘴角一绷起来就显得可怜巴巴,让人心都软了。

    商榷坐不住了,他急切地想回家跟大橘分享这个好消息。在这世上只有大橘一个,会安安静静地听他说天马行空的事,然后歪着头用不同的语气喵喵叫,忠实地保守所有秘密。

    更何况,既然冠它以傅思之名,关于傅思的期盼就该说给它听。

    “导演,你说的我大概知道了,我现在需要回去查一下资料,根据你所画的人物服装配饰去匹配相应的朝代。”商榷起身告辞,伸手,“我会及时跟您反馈我的研究结果。非常高兴能和您合作!”

    陆沉再次把手稿递过去,握住商榷右手,“合作愉快。”

    商榷转身从容离开陆沉办公室,门一关他就低声欢呼起来,太过激动,没走出几步就和人撞了个满怀,“抱歉!”道歉抬头,顾明朗阴沉的脸在眼前放大,商榷脸上喜悦的红色瞬间褪个干净,“你怎么还没走?”说着,商榷主动绕开顾明朗,按下电梯。

    顾明朗跟着挤进电梯,一把抓住商榷肩膀,“我以为商大博士多清高呢,什么时候贴上陆导了?”

    商榷冷他一眼,扒开他手,“你最好放尊重些。”

    电梯快速下降,顾明朗双手插兜,一改人前温和有礼的形象,痞子似的扯着嘴角,“跟我还装什么。别人不知道,我还不清楚你吗?你喜欢男的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当时不是喜欢我喜欢得要命吗?搭上陆导,既解了馋,又名利双收,这可是很划算的,说出来也不丢人。”

    不得不说,在用语言羞辱他人上,顾明朗一直是个中好手。几年前被他当面羞辱的绝望感又涌上来,他向来喜欢抬高自己贬低对方,商榷当时不过是一时瞎眼以为他是个阳光少年,在他嘴里就成爱得要死要活了。

    但现在的商榷绝不是当年那个在同学中年龄最小性格最内敛的小可怜,他想起傅思,那个雨夜里负伤驰骋的汉子,商榷应该像他一样坚韧。

    渣男算什么,傅思一家都是渣,他都没怕。

    到达一楼,电梯门开启,商榷整理好被顾明朗脏手弄乱的白衬衣,迈步走出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