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寺卿邹大人,也就是妻女在淑妃寿宴上过敏起疹的那位,对傅思一礼,“殿下,恐怕要请您纡尊前往大理寺一趟。”

    大理寺负责审理京城重大案件,百官皆可审查,结果交由刑部核准。

    大理寺卿与刑部尚书同时登门,即使此事再荒谬,傅思也不得不正视面对——

    “所以,你们追查刺客,查到我这里?”声音冷然。

    “不敢不敢……”邹大人擦了擦冷汗,心想真是世事无常,前几日大皇子还风头无两,此刻便有了弑君谋反的重大嫌疑,好在当时没让女儿攀上这处高枝!

    心里这样想,口中还是恭敬的,“不过是请殿下协助调查,毕竟当时殿下在场……”

    傅思冷笑,“你们不也在场?怎不先从自身查起?”

    大理寺卿与刑部尚书对视一眼,然后垂头。邹大人道:“殿下大人大量,臣等也是奉命行事,要速速查出幕后主使,殿下切莫见怪。”

    切莫见怪,说得轻巧!

    事发之时,傅思就觉得古怪,只是没想到这黑锅会这么快落到自己身上。

    “要让本王配合,还要去大理寺,总得拿出些证据。”

    邹大人抬起眼看了看傅思,瞧他凛然正气,心里也犯嘀咕,要说此次行刺下毒是大皇子所为,实在令人费解——

    朝堂上下都眼看着大殿下日渐深受陛下器重,母族出身不凡,又有神灵庇佑洗脱煞星之名,更是陛下长子、登基后的首子,身强体健,是继承皇位的最优人选。

    如今陛下虽春秋正盛,但人生几十年,即使皇帝,也有龙驭宾天的一日。

    大皇子不是心浮气躁的人,难道等不得?就算二皇子也被封王,那样的病体,何足为惧?

    但已有线索确实指向傅思,邹大人硬着头皮道:“现下有些扑朔之处,需要同殿下核对一番。”

    “何处?说。”

    “二殿下中毒,殿下可知?”

    “知道。太医诊断之时,本王在场。难不成你要说毒是本王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