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后,傅思偶然看到一本名叫《霸道王爷爱上我》的言情,会豁然开朗,为什么徐家姑娘把傅忆救上来,会显得那样别扭。

    ——通常不都是女子落水,然后英雄救美吗?

    傅忆你怎么回事?能不能给老傅家争点气?

    场面混乱,傅思来不及多想——

    傅忆与徐家姑娘衣衫都湿透了,过分贴身,着实不雅。御湖边人头攒动,各家夫人千金用手帕遮着眼,觉得有伤风化不敢看,可一层薄薄的轻纱能挡住什么?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徐家姑娘搂着二皇子上岸的,该碰不该碰的地方都碰了个遍。

    傅思默默观察众人神色,傅忆惊魂甫定坐在岸边,本就如点漆的眸子越发显现出一种放空的茫然。

    而救他上来的徐家姑娘,不愧是将门之女,身手力气胜过男人,除了衣衫打湿,神色如常。起身略微整理衣裙,对淑妃与傅思一礼,“臣女徐鲤失仪,请娘娘与殿下准臣女回府更衣。”

    淑妃愣了愣,眼前这个眉宇间颇有英气的姑娘不需自我介绍,一看就是徐家的。

    要说这徐家,满门良将,又与太傅周家是姻亲,和皇家也算亲戚。徐家姑娘年方十六,英姿飒爽,又有几个成材的哥哥,是做儿媳妇的好人选。

    淑妃想,要是恩儿年岁再大些,那便是天作之合的良配。偏偏如今适婚的是老大,淑妃自知与长子不亲近,可不敢给他找一个外家儿媳,还是自家侄女可靠。

    况且,徐鲤未免太不守规矩了,未出阁的女儿家,大庭广众之下与男子搂搂抱抱,衣衫不整的狼狈样被官眷们看着,名声上怎么也不会好听。

    淑妃权衡一阵,便端上客套的笑脸,“徐姑娘自便,虽说天气渐热,莫要大意感染伤寒。”

    周围官眷目光指点,又咬着耳朵窃窃私语,徐鲤自然知道她们心里在想什么,却浑不在意,看向傅忆,抿了抿唇,“殿下以后小心,好生保护自身。”

    傅忆已稳住心神,颤巍巍站起身来,对徐鲤深深一躬,“谢徐姑娘搭救之恩,傅忆自幼体弱,方才在御湖见一祥瑞,看得出神,不觉失足,让姑娘见笑了。”

    祥瑞,什么祥瑞?徐鲤张了张唇,到底没再说什么,转身出宫回府去了。

    今日宴会被这场意外一搅,再继续大家也意兴阑珊,淑妃便不邀大家回座,意思两句让傅忆赶紧回府取暖压惊,然后带着众位官眷游园赏花。

    傅思可没有赏花的兴致,尤其那王氏表妹,仿佛跟他青梅竹马似的,一点不认生,并肩走在傅思身侧。

    脂粉气太浓,芍药红装太晃眼,傅思头也不敢动,偏偏王云嫣喋喋不休,一会问他喜欢什么颜色,一会问他爱吃什么。

    傅思不想说话,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