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不过几天时间,“小时”一头撞死,陈光源也死了,商榷两次被盘问,心情复杂。

    不能是猫猫那一顿暴打把陈光源揍死了吧?商榷心里没底。警察同志给他端来一杯水,“别紧张,只是问你几个问题,一会就能回去了。”

    商榷稳住心神,捧着纸杯,喝了一口,“您请问。”

    夜已经深了,但警察局灯光明亮。

    “姓名?”

    “商榷。”

    “年龄?”

    “二十五。”

    “职业?”

    “刚毕业,马上要做教师。”

    上回傅忆自杀,也是以这些问题开头,商榷感叹自己竟然在这方面有些经验了,算得上从容不迫对答如流。

    “死者的儿子,陈哦不,何时……死的时候你也在?”警察笔头敲着记录本。

    商榷点头:“是的。我去看他,他撞死在了我眼前。”

    “看过心理医生了吗?”

    “没有,我自我调节能力还可以。”

    “那就好……”警察话锋一转,问,“根据相关人员交代,陈光源死前和你见面,并且发生了冲突。怎么回事?”

    商榷:“我们是见过。准确来说,是他绑架我和我的猫,我的猫正当防卫——冒昧问一句,陈光源是怎么死的?不会是被猫踹死的吧?”

    商榷所说与警方掌握的信息一致,警察摇摇头,“怎么会是猫?”说着拿出一个档案袋,倒出几张照片,给商榷看之前说:“有点血腥,可能会引起不适,要不要看?”

    尸体照片吗?商榷心里咯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