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风撩动商榷凌乱的头发,傅思和商榷对视,心跳狂乱,脚下像生了根似的,不能再挪动半步。

    “你在说什么?胡闹!”商教授垂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

    宫教授也目光急切地看着商榷,希望他能解释。

    但商榷比从前任何时候都有勇气,坚定地望着猫猫,重复道:“我喜欢一个男生,但他抛弃了我。”

    猫猫心脏狠狠抽搐,忍不住喵出一声。

    不是,傅思没有抛弃商榷,只是……不能和商榷在一起。

    朝阳渐升,校园道路上晨跑、上课的人多起来,商榷一家沉闷地站在路上,父母西装革履儿子睡衣赤脚,无疑吸引了许多目光。

    周围窃窃私语声里,商教授看着一步之遥的儿子,忽然感觉陌生。

    商榷一直是他的骄傲,勤奋聪慧,自觉自律、行得正坐得直,从不逾越从不闯祸。但突然,他在光天化日之下,蓬头垢面衣衫不整地说出混账话。

    喜欢男人。

    男人,怎么能喜欢男人呢?

    简直离经叛道!

    商教授头一次对儿子扬起巴掌,商榷不躲不避,宫教授红着眼圈慌忙按住丈夫手,压低了声音,“你别乱来,有话好好说!别在这把事情闹得不可收拾!”

    商教授脸颊的肌肉鼓动着,半晌才重重吐出几个字:“胡闹!赶紧给我清醒过来!”牵起妻子手,径自往商榷住房去。

    留下商榷站在原地,和猫猫两相对视。

    “你要走就走吧。”商榷垂下眼角,看着自己脚背上那一朵某负心猫踩出来的小梅花,“我父母都接受不了,堂堂楚国大皇子,怎么可能会愿意和我在一起,算我自作多情了。就让我孤寡一生,孤独终老吧。”

    商榷转身就走,猫猫却着了急,一个箭步跟过来,蹿上商榷肩头。

    商榷脚腕受伤,本来就行动不便,右肩突然压上一团大橘,保持不住平衡,整个人歪倒在地,又蹭破了手肘。

    猫猫看着商榷伤口,急得嗷呜直叫,他却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