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周野店里回家,是午后。商榷带上陈教授夫妻二人的婚书,驱车前往峨眉时,傅思就坐在副驾驶。

    和之前一样,又和之前不一样。

    暮色向晚,他们要在天黑景区关闭前赶到红婆婆家里。

    车窗外景色被飞速抛在身后,傅思连战衣都没来得及换——他也不想换,红婆婆之前帮忙刺绣,绣的就是身着古装的傅思,现在穿着这一身过去,老人家肯定一眼就能认出——

    “哎哟,跟我梦到的一样!菩萨显灵!这娃娃长得真好看,是你男朋友的嘛!”红婆婆肯定会哈哈大笑着这样对商榷说。

    那时候,傅思会骄傲地挺起胸脯,在商榷通红的脸上大大亲一口,商榷一定连脖子都泛起粉红,说,“当着老人家,别乱来……”

    而慈祥的红婆婆就会夸张地捂住双眼,连声说:“哎哟喂,我什么都看不见的哦……”

    傅思怀抱着那幅由红布妥善包裹的刺绣,乐得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

    商榷开着车,余光里全是大皇子傻乐的模样,笑意也跟着往外冒:“我们不是去请红婆婆帮忙绣婚书吗,怎么把这个也带上了?”

    傅思没回答,歪过头靠在商榷肩上,乌黑的长发流泻在两人胸前。

    从商榷衣兜里摸出手机,无师自通地打开相机,切换成前置摄像头,关了闪光灯,车子开进隧道,两旁昏黄灯光照耀,手机屏幕一闪,下一瞬就呈现出一张温馨依偎的合照。

    商榷不爱拍照,但还是在傅思按下拍摄键时配合地侧过头笑弯了眉眼。

    余光里扫着大皇子同志拍完之后还在低头鼓弄手机,商榷抬了抬肩膀戳他,“干什么呢?真是猫猫成精了,拍完照还要修图?”

    傅思下巴在他肩头蹭了蹭,把手机放回衣兜,调皮地“喵”了一声。

    “是成精了,连家都成了。但修图我还是不会,也用不着。我和商榷郎才郎貌,天生就长得好看极了。”

    上哪学的这么油嘴滑舌!商榷是个不爱听恭维的人,从来也没觉得自己的长相值得过分骄傲,现在听傅思这样说,心里忍不住的得意——

    恰好,他长成了傅思喜欢的样子,而傅思也是他最爱的模样。

    郎才郎貌,天生一对。人生简直不能再圆满了。

    商榷一路疾驰,终于在傍晚时分赶到峨眉,刚停下车,兜里的手机一条接一条响起通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