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榷醒来之后气得肺都要炸了,那个三皇子缺少九年义务教育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出生在地震当天的人那么多,个个都是煞星?要真有煞星,头一个煞了无知的科学盲。

    商榷温文尔雅了二十来年,为了个梦气得够呛,为了发泄怒气,他拉着大橘翻来覆去把《工程制图》看了又看,前几天还对制图不感兴趣的大橘也很争气,蹲在商榷肩上,全神贯注。

    人猫齐心,其利断金,商榷郑重地挼一把猫头,捏拳:“商思同志,为傅思之崛起而读书!”

    大橘:“喵!”

    本来商榷对地动仪一事,只是抱着有趣的心态,但梦境越来越真实,尤其是在他看见大皇子手中请帖,烫金的“思”字,皇子思,傅思。大皇子居然和自己的猫同名,商榷真真切切产生了一种我的崽决不能被欺负的使命感。

    为了崽崽,地动仪必须造出来,还要造得精巧绝伦!亮瞎那些科学盲的狗眼!

    出于这样的目的,一本《工程制图》明显不够用了,商榷带着大橘来到图书馆,商榷给自己安排了本《天工开物》,给大橘安排了本《鲁班经》。

    一人一猫正襟危坐目不旁视,硬是看书看成了图书馆里一道奇异的风景。以至于晚上闭馆时,有人拦住商榷去路,“请等等!是这样的,同学……”

    挡在面前的是一位肤色白皙个子不高的男生,他推了下黑框眼镜,一说话就有些脸红,不敢抬头直视商榷:“我是学校新媒体宣传社的,我们社团正在拍摄关于图书馆的宣传片,可不可以,请同学你和你的猫……配合……嗯,就是……参加……”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商榷点点头,眼前这个男生一看就是本科新生,被社团里老鸟们推出来练胆,商榷自己没参加过社团,倒是看过当时的舍友周野乱七八糟参加了一堆,被指挥得团团转苦不堪言,出于对小同学的帮扶,商榷问:“同学你叫什么名字?拍摄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如果不需要太久,我们可以参加。”

    “我叫宋词!”小同学激动不已,“谢谢商同学!不需要很久的,同学你长得好看,怎么拍都不会出错,很快就能拍完!”

    商榷微笑,跟着宋词来到社团。

    社团位于图书馆地下一楼,占地不大,但证书、奖杯放了满墙。社团里其他成员一见商榷就围拢来,热切地跟他打招呼,“是之前苗教授帖子里的商榷大佬吧?哇,真人比照片还好看!”

    还有的挤眉弄眼小声打趣起宋词,“可以啊,真把男神请来了,有没有要到联系方式?把握机会啊!”

    宋词满脸通红,小声说:“还是先忙正事吧。”

    商榷心头一跳,难道宋词也是喜欢男生的?商榷没有那种能一眼看出别人性向的敏锐目光,看着社团里几个本科学生自然调侃的神情,商榷感觉羡慕。

    社会越来越包容,尤其是年轻一代,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不会觉得喜欢同性可耻,商榷感谢这些宽容的人,同时敬佩宋词这样能够坦诚面对自己性向的人。

    商榷突然想,像宋词这样内敛害羞的人都不怕,自己还怕什么呢?如果有了心爱的人,也应该大大方方地把他介绍给自己的父母朋友,哪怕一时不会被接受,但承认两人之间的爱情,是爱人值得拥有的,也是自己值得拥有的。

    商榷一瞬间想了很多,但很快他反应过来,他没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