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早就知道姓陈的是什么货色,听见春花颓然说出这话,陆京墨还是心头一沉。

    和前妻介绍的心理医生聊过,陆京墨很清楚,喜欢同性并不是一种病,这种喜爱可能是后天形成,也可能是刻在基因里的本能。

    喜爱不能抑制,喜欢上同性、异性都没有错。

    但对感情不忠诚,是绝对不道德的,不可原谅的。

    “那些野男人,有找过你麻烦吗?”陆京墨问。

    何春花摇头,“那些人和谢穗不一样,没有不切实际的愿望。谢穗被陈光源骗了,就在她死前半年,才彻底认清姓陈的骨子里只喜欢男人,无论是我还是她,不过都是他传宗接代的工具。我生欢欢几乎丢了半条命,不可能再生,陈光源一心想要个儿子延续他陈家的香火,所以才找上谢穗。”

    “要说傻,谢穗是最傻的。学艺术的人,骨子里是讲究浪漫的,她留给我的遗书里写,在峨眉山初次遇见,她以为的一眼万年,对方却在考量她的基因是否足够优秀,能替他生出一个质量优良的儿子。谢穗死前抑郁症已经很严重了,她本来是打算带着小时一起跳崖的,我接到消息赶过去,孩子还好好的,到底她狠不下心用这种手段报复。”

    陆京墨听罢也是深深叹息,“姓陈的伤天害理。他到底图什么?生儿子就那么重要?”

    何春花沉默不语。

    “对了,那个男人,你知道是谁了吗?”

    何春花沉默地摇头。

    发现陈光源性向是在谢穗上门挑衅之后。那次何春花大怒之下决心离婚,为了搜集证据,暗中跟踪陈光源,发现他除了给谢穗买了一处房产,郊外另有一处不起眼的小房子。

    在那所房子里,没有华丽的装修,昂贵的家具,只有一幅幅没有五官的男子全身素描图。何春花好歹和陈光源做了那么多年夫妻,知道他年轻时学过画画,后来因为继承家族生意搁置了,认得出是他的笔触。

    陈光源画了一幅又一幅素描,穿着衬衣的少年,挎着单肩包,即使画上没有五官,也能猜出,画中人应该是笑着的。

    这个男人是谁?他现在又在哪?

    没人知道。

    后来两人摊牌,何春花即使不想,也见到陈光源那些小情人几次,无一例外都是模样清纯五官柔和的温润形象。

    都是照着那个男人的样子找的吧?

    说到这,她扯着嘴角冷笑,“我不知道是该说他专情还是滥情。据我所知,他另外找的,女人就谢穗一个,给他生了儿子,他就懒得骗她了。这些年,虽然身边年轻的男孩子来来往往,他的口味从没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