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唐素就是那满足条件的女子了?”

    白九点头,接着说:

    “不想如此巧合,生辰八字本就不好得,谁又能想到唐素居然练得是惊鸿剑法。”

    顿了顿,又说:“不过唐素自出江湖从未掩饰过自己的功法,总会有有心人注意到。”

    亦浅沉默。

    白九见她皱眉,问:“怎么了?”

    “我觉得不该是巧合。”

    白九安抚地摸了摸她的头:“是不是巧合,唐素都打开了须臾门,何必再想自寻烦恼?”

    亦浅叹息:“唐素本是要杀夜霄,不想最后却又救了夜霄,心甘情愿,真是天意弄人。”

    最是心甘情愿说不得。

    亦浅捋了捋头发,沉言不语,白九见她沉默也不再说话。

    这边火蝶带他们飞到三才山第二高的那座山中,然后在一个洞口停了下来。

    亦浅理好心情,跟着白九从葫芦上下来。

    白九随手施了个屏蔽咒,然后拉着亦浅继续跟着火蝶小心走进洞中。

    两人小心地进入洞内,跟着火蝶继续向前。

    洞里很深,越往里走越没有光亮。亦浅见此愈发惦念着白九袖子里的明珠,琢磨怎还不赶快拿出来好让它大显身手,也让自个解解相思之苦。正准备提醒一下白九,就见他一手掐诀,然后火蝶顿时火光大作,四周也亮堂了起来。

    亦浅默念了句可惜,也只能无可奈何,毕竟东西到底不在自个兜里。况且明珠巨大,不好搬动,只好默念两句财不外露,方罢了干休。

    这是个溶洞,有许多天然的钟乳石,形状各异,偶然还能看到滴下的水滴,甚是有趣。

    亦浅感兴趣地打量着周围,白九小心地拉着她怕她绊倒,亦浅虽然觉得他小题大做,可也只撇了撇嘴没有抽出自己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