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瑶。”

    楚如兰听亦浅如此说,眼眸似乎划过一道光,若是仔细看,那眸色是愈发深了。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亦浅和白九,似乎是没明白为何从未见过的人会突兀地向他说起自己的未婚妻。

    他露出一抹温和的笑意:“不知两位道长何意,何故会提到在下的未婚妻?”

    亦浅和白九两人对视一眼,白九摇了摇头。

    亦浅撅了撅嘴,妥协般看向楚如兰,换了套说辞:“没什么旁的意思,只觉得公子器宇轩昂气度不凡,贫道就忍不住替公子相了相面相,不料这一相实在惊骇。!”

    楚如兰抬了抬眼,似乎很是诧异亦浅会如此说。

    亦浅没有理会楚如兰的神色,只自顾自地接道:“近日公子红鸾星照,本该缔结良缘白首永共,但贫道观公子面相却发现有一道来自海上的黑雾笼罩在公子本来的夫妻宫之上,这很是不妙呀!”

    说罢,还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

    海上,黑雾,夫妻宫,良缘。

    楚如兰的手指下意识动了动,他看了白九一眼后,又看向亦浅,温声询问:“请问道长,是如何的不妙法?”

    “重则鸳鸯失偶,大雁独飞。”

    看到楚如兰猛然变得僵硬的神色,亦浅顿了顿,又下了道重剂:“李代桃僵,连枝另结。”

    亦浅言罢,楚如兰当即就跪在地上行了个大礼,沉声道:“我妻沈瑶被小鱼夺舍,还请两位道长相救!”

    白九和亦浅俱都未想到楚如兰竟然已然知道了实情,一时面面相觑。

    本来亦浅打算以话引楚如兰到没人处与沈瑶相见,不想他竟然敏锐如斯,果然是人杰。

    白九上前一把扶起了楚如兰,安慰:“是我道门失责,累楚兄和沈师妹受累,解决此事我道门责无旁贷。”

    亦浅纵然知道小鱼的手没有这般长,但还是怕独留沈瑶一人会徒生事端,她悄咪咪地从背手伸手捅了捅白九的后腰。

    白九不动声色地看了她一眼,眼底带着些许威胁,方对着楚如兰又说到:“此处不是说话的地方,不妨…”

    都是聪明人,楚如兰颔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