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盘下来的店面和屋舍都很满意,但是因为墙面被撬得坑坑洼洼的且摆设什么都不合意,陶如意觉得花点钱修葺修葺,内部构造都要重新琢磨一下。

    泥匠是徐氏找来的,是以前跟白平贵一起干活的兄弟们,木匠是田石柜去找来的,都是知根知底的。

    整个都粉刷一遍,把一些不要的墙给打通,这样看起来就空旷些,墙上粉刷后又叫画匠在上面画了一些逼真的菜蔬,忘忧矣馆的招牌与众不同,瞧着很有吸引力;地上铺了青砖,案台和食案都换成了新的,这店面大,楼上都做成了雅间,有大小一样的四间,分别给它们命名是听涛阁,望海阁,水榭阁,聚贤阁。

    店铺打理好,还要招人,就她们几个怎么可能做得来啊,店里得找个得心应手的厨师,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厨师做得菜好不好,关系到店面经营上不上道,陶如意对这个想了很久,还没物色到适合的人,她都头大了。

    这段时间陶如意总在忙着店铺的事情,李承元觉得跟她在一起的时间都少了很多,心里不是好滋味。

    本来找了个空过来崇远坊,李承元兴致勃勃的走进了忘忧矣馆,见到陶如意在忙东忙西,见他来了笑开了颜,“郎君,你过来了啊,你自己找个地方坐坐,我忙完了找你----”

    李承元本来看着娇妻对着自己笑得灿烂很是入心,但是一听后面那些话脸色一沉,轻哼一声,就拂袖走开了。

    这男人说变就变,跟这天一样阴晴不定。

    陶如意没去想他是不是发脾气,只顾着手头上的事情,都这么熟悉了还要扭捏,这不是做作了?

    柳絮见状,往陶如意身边走去,附耳说道,“姐姐,我来做吧,姐夫都来了你去陪陪他。”

    “他那么大的人了还要我陪着啊。”陶如意低着头记着数说道。

    “姐姐,话不能这么说,反正这个不着急就歇一歇,你都没看到姐夫黑着脸进屋去了。”柳絮拉了拉陶如意说道。

    “承元不是小气的人,柳絮,快做事,再过些日子就要开张了,我怕来不及。”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好呢,要不是李承元让田石柜过来帮忙,她自己真的忙不过来,很多要买的器具和找伙计,这一点对陶如意来讲是多么费劲的活儿,她指望田石柜了。

    但是,陶如意主意多,店面还没开张,自己却是先设计一些传单,让几个小厮先去大街小巷上发了,倒也有作用,有一些食客没看清楚日子就来店里看看,陶如意和柳絮满脸笑容迎着客人跟他们说好要过几天才开张的,有一两个食客认得陶如意,以前在安隆街跟她买过豆腐花的,对着陶如意比了比大拇指,说她真厉害会做生意,想不到才这么一年半载就能盘下这么大的店铺,换谁都没这个能耐啊。

    陶如意只能笑笑,这其中还不是多亏了家里那位夫君,如今这会儿对着她没好脾气呢。

    算了,忙完了给他美言几句吧,要不就做点他喜欢吃的饭菜犒赏一下。

    而这一边,李承元看着陶如意不理他只顾着做事,没好脸色的往后舍的客堂走去,后舍倒是打扫得干净,入门有一道屏风,客堂摆了一套中规中矩的家具,墙正中挂着一幅字画;左右的厢房也摆放了必备的床和柜子等,李承元四周看了看,田石柜刚解手完出来甩着湿哒哒的手,一见李承元来了,急忙笑着迎了过去,“老大,你来了啊?”

    李承元听着这话心里就不舒服,好像他来这里不该似的,刚才陶如意也是这样打招呼的。

    他想着陶如意兴高采烈地打理这店,他就不想坏了她的好心情就没再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