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如意的胳膊原先只是红肿一片的,到了第二天就淤青一大块,连拿点东西都拿不动了。

    柳絮和徐氏劝着她不要干活了,好好休息一下。

    本来打算提着篮子去江边叫卖的,她这个样子怕是做不来了。

    几天没了买卖,心里不是滋味的。

    做不了重活,那就做一些轻活,陶如意跟柳絮两人做针线活。

    柳絮的手艺比陶如意要好,准备绣点手帕和荷包拿去县城卖。

    色调和款式是如意画出来的,两人照着图绣。

    宁哥儿见如意画画,觉得好玩,也照猫画虎的涂了几张,大家一看倒也不错,花花草草搭配得得体。

    苏晗清看了也说宁哥儿画的好。

    两人不停歇的熬了两天,徐氏帮忙缠线什么的,竟也绣了几十条帕子和十个荷包。

    双眼盯仔细一旦停下来,真的胀疼不清。

    陶如意以前在陶府时最不喜欢这些细活的,本来大户人家的女子总得学会女红,为自己成亲时做一套撑面的,陶如意都不知道给她娘亲说了好几回要专心点学,可她就是不当回事。

    可是,她是个聪明的人,跟着绣娘学了几回到把精髓学到了。

    这时候这门手艺就能用上了。

    不过跟柳絮一比,就略输一筹。

    “柳絮,你绣的这么好,定能卖个好价钱。”陶如意看着手中做比较的两条手帕子一目了然。

    “姐姐绣的也不错,姐姐,我明天就拿去卖,你就在家里待着好了。”柳絮把绣好的物品收拾好,心里期望明天能顺利的都卖掉。

    “你一个人做的来吗?还是我跟着一起去吧”如意有点不放心。

    “如意,你就让柳絮一个人去就好了,你的伤还没好呢,别再折腾了又不好。”徐氏在旁挑着豆子说,“而且柳絮直接去找那个刘嫂介绍的店铺就行了,如果店里看上了我们的绣品,那就容易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