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霍永城身体好转,醒来之日可期,霍家二房和吴东洲霍灵都在第二天齐齐来到了霍家。

    霍灵:“大哥嫂子,医生来看过了吗?怎么说的?”

    周嫂端了茶过来,吴瑞丽示意大家喝茶,然后才对霍灵说:“昨晚就来看过了,永城恢复的很好,已经确定不久就能够醒过来。”

    吴东洲喝着茶,闻言眼角也带出开心的笑纹:“这就好,看来雪见这孩子真是福气大的很,等永城好了一定要好好待人家不能辜负了。”

    霍斌理所当然的颔首说:“那是自然,他要是敢辜负小雪,不说别人,我就不答应。”

    吴瑞丽自然和丈夫一个想法:“我也不答应,这辈子我就认小雪一个儿媳妇。”

    “小雪确实是个好孩子,对了,怎么没见她?”霍灵左右看了看没发现顾雪见的影子疑惑道。

    吴瑞丽低头一笑:“在楼上陪永城呢,这孩子自从嫁过来每天只要有空就去陪永城说话,晚上还给他擦身喂水,特别用心。”

    坐在另一边的霍家二房霍勇这时候忽然笑出了一脸褶子:“这么看来永城媳妇对永城很上心,等他醒过来好好养养身体,想来用不多久大哥大嫂就能抱上孙子了,我也要做二爷爷了。”

    霍家一共是兄妹三个,霍斌是老大,霍勇老二,霍灵是最小的。

    身为老二的霍勇当年受了朋友的牵连,被下放劳改十多年,直到七七年才返城,十多年的磋磨辛苦,让他的外貌看起来比霍斌显得老好几岁,脸上皱纹也更多。

    霍斌目光就看向一直安安静静听长辈说话的侄子:“永安不是也快结婚了,到时候你想抱孙子就让永安多努努力。”

    一边的霍永安听到话题忽然扯到自己身上,他转头看向自己大伯笑了笑,倒是看不出来他们的话有什么看法。

    吴瑞丽想到永安只比她家永城小一岁,那年纪不小了,就也笑着说:“是啊,二弟想抱孙子还是等永安结婚赶紧生一个,至于我们这,小雪还小,要孩子的事情怕是要等两年才行。”

    顾雪见今年才十七岁,生孩子早了点。

    他们一说霍灵也想起来永安是有个自小定下的未婚妻。

    对方是霍勇当年下放农村的姑娘,那姑娘的父亲当年为了救他失去一条腿,据说是差点没挺过来,就算最后万幸保住了一条命,那条腿也没了,霍勇因此一直很愧疚,后来得知自己能够回城后就定下了自己儿子和对方大女儿的婚事。

    如今霍永安二十三岁还没结婚就是为了等那姑娘成年,霍灵算了算那姑娘今年也该十八了。

    提起这事霍勇笑起来,大家都看得出儿子快要结婚他心情不错:“原本今年年初就打算今年让他们成婚,只是那姑娘的妹子忽然生了重病,事情就搁着了,前不久他们打电话来说病已经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