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丽瞪着眼睛手指着那根萝卜似的人参,她不敢置信:“这是萝卜?”

    霍斌直接倾身细看了一会摇头:“不,这看着是人参,只是个头……”要真是人参这带长了多少年啊?他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这么大个的。

    霍勇也在观察另一颗差不多大小的,他身为大学教授,平常看的书很多,关于草本植物这些也了解颇多,看完他就确定的点头:“看表皮颜色确实是野山参,你看这上面的铁线纹,这两颗的年份不下于百年,这些小的也得有二三十年。”

    他判断的不错,那几颗小的是顾雪见从系统仓库里面拿出来的以前的存货,统统都是三十年左右的,当时种出这些也用了她一两年的时间。

    确定了不是萝卜是人参,吴瑞丽都不敢摸了,一百年啊,长了一百年要是摸掉根须须都心疼。

    之后三人就是感叹了:“这白熊山上居然有这么多好药材吗?”

    不过想想也情有可原,白熊山不好进,里面野兽多是其一,山势险峻路特别不好走是其二,因此基本没人敢进去,就算有也就是在外围转悠,想到这霍斌看着顾雪见。

    “小雪你是不是进里面去了?”这么大的野山参在外围可长不到这么大。

    顾雪见点头:“进去了,这些人参都是在一个狼窝附近发现的。”

    吴瑞丽霍斌霍勇齐齐大惊:“狼窝!?”

    “你还跑狼窝里去了?你……你你你就不怕狼把你叼走了?”吴瑞丽又气又怕的打了顾雪见一下,眼眶都急红了。

    看她这样担心自己顾雪见忍不住有点心虚起来,后悔自己不该这么直接说出来,忘记了家人会担心她,看来以后还是不要这么诚实了。

    善意的谎言还是需要的。

    吃晚饭时顾雪见对吴瑞丽和霍斌说:“爸妈,我看二叔身体不太好,想把这些人参送给二叔一些补身体可以吗?”

    当然那两颗一百多年的她是舍不得,拿去给人补身体也浪费了,留着必要的时候能救命用,不过那几颗二三十年左右的她仓库还有些,到不怎么心疼。

    吴瑞丽自然没意见的,就微笑着说:“可以啊,这些东西都是你的,你想送给谁就送给谁,再说你二叔是自己人,你要送给他我和你爸就更不会有意见了。”

    霍勇听到从吃饭中抬起头看着顾雪见,笑着摇了摇头:“不用不用,这些东西都是你辛苦拼命得来的,二叔可不能要,你自己留着用,等后面永城醒过来就用来给她补身体,现在好人参可不多见了。”

    尤其是野生的很贵,有时候有钱都没出买。

    顾雪见扒了口饭咽下:“二叔我和永城也就两个人哪里用得了这么多,再说咱们都是一家人,我看二叔总是咳嗽,听爸妈说二叔早年吃了不少苦拖坏了身体,我作为小辈手里没有也就算了,有了好东西自然就想为二叔尽一份孝心,而且我没读过书,想着二叔是大学教授,有机我还想去做个旁听生学点知识呢,您要不收我怎么好意求你让我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