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桓生挂掉电话,松了一口气。

    叶静娴打来通知他严千帆和孩子都没事,刚刚在餐厅只是因为吃了油腻的食物而感到反胃,晚点会再做仔细一些的检查确认没有摄入有害的东西。

    他看向坐在穿堂阶梯上仰望桐树的贺铃,心里的疼痛狠狠撞击x腔,不断彰显存在,但他根本分不清到底是因为贺铃独自背负一切十年之久,还是因为季桓逸遭受狠毒的对待他却浑然不知。

    「讲完了?千帆应该没事吧?」

    「嗯,叶前辈说她和孩子都很好。」

    他在贺铃旁边坐下,沉默了好一会儿贺铃率先开口,「季桓逸他,是不想拖累你和父母才没说的,他太过善良T贴,甚至不希望自己的Si影响到其他无辜学生,才会特别选在学期末的周末。」

    「我知道,他从小就是个很会为人着想的孩子。」

    「但我有时候真希望他能自私点,我不只一次想像他没有介入我和李盈盈的未来,那样的未来不管怎样都令人向往。」

    季桓生收紧交握的双拳,「但那个未来,没有你。」

    贺铃微笑清浅,无语以对。

    「去……自首吧,贺铃,然後请个律师讨论,我也会去说服林月萍或张慎出面把以前的事说出来,可能不足以做为减刑依据,但至少让人知道你不是随机杀人。」

    知道来龙去脉後他对贺铃引发一桩桩案件的事再难发怒,满脑子都是该如何才能最大程度减轻她的刑责,而事情是如此讽刺,他检察官的身份是为了季桓逸争取而来,现在反倒变成为季桓逸而行动的贺铃的阻力,以私人名义能做到还b较多。

    「这个案子我应该回避,所以我会尽力帮你的。」

    「不。」

    贺铃摇头,直视他的目光里情绪淡淡,浅笑如浮在水面的一抹月sE,虚幻不实。

    「虽然不可能,但我还是最希望你来逮捕我。」

    「贺铃!」他沉痛唤她的名,刚才听完发生在季桓逸身上的事後都还勉强忍住的悲伤,此刻猝不及防地与那声发自内心叫出的名字一同冲破防线。他抱住贺铃,低头将脸埋在她的肩窝,哽咽着哀求:「求你了,我不想看见你被判重刑,你是为了桓逸才做出这些事,却得受到惩罚,明明那些伤害过你和桓逸的人才最应该付出代价啊……」

    「季桓生,我杀人了。」贺铃的手攀上他的背,轻描淡写说着最残忍的话,「『不要试图去理解本来就错误的事』,你还记得你说过的吗?不管理由是什麽,我夺走三个人的X命都是事实,而且不该被容忍。」

    季桓生将手臂收得更紧,一想到怀中娇弱单薄的身子承载了超出负荷的重量,就连呼x1都感觉到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