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一片鸦雀无声,律师也过了好半晌才从思绪中cH0U身,扬声道:「好的,针对案三证人的问话到此,接下来我要请案四的证人。」

    季桓生注意到一直低头不发一语的贺铃在这时抬眸,视线在叶子墨身上停留了片刻。他对这位男士不怎麽熟悉,毕竟严千帆没有受到毒害,自然也不需要立案调查,而他与叶静娴在此前有过一阵子尴尬,实在不好向本人探听她的家人。

    叶子墨不愧是与法医之花血脉相连的姊弟,外表俊俏美形,只是表情看起来相当忐忑,站上应讯台时依然低着头,畏畏缩缩的样子。

    「你是否为被告的高中同学叶子墨?」

    「是的,我从高二分组後和她同班,但是在高一时就因为李盈盈的关系认识了。」

    「关於李姓小模之前做的事你是否知情?」

    「……是的。」叶子墨沉Y了会儿,「我当时也被李盈盈当作小弟差使,所以很多事情我都知道,包括她对季桓逸做的事。」

    「你可以告诉我们具T有哪些事吗?」

    「一开始她是要我观察贺铃与季桓逸,回去详细报告他们做了什麽,後来她让我想办法支走贺铃,把季桓逸单独带到学校仓库那边,当时已经放学了,除了教室,外校的人可以自由进出,其中就有几个是李盈盈认识的人,他们抓住季桓逸任李盈盈对他拳打脚踢,但她都挑不容易被看到的部位下手,力气……可能足够让人吃苦头,却没有大到会留下长久的伤痕。」

    季桓生握紧了拳头,指甲嵌入掌心,强烈的低气压笼罩在心上,他看向被告席,贺铃同样咬着唇在忍耐,瞪大的双眼隐隐泛光,似乎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些详细过程。

    「後来,李盈盈丢给我几包像是药包的东西,指使我喂给季桓逸,如果不照做我的下场就会跟季桓逸一样,就算隐约猜到那些药包不是什麽好东西我也不敢反抗。」叶子墨呼x1急促起来,声音里颤抖清晰可辨,「季桓逸吃下那些东西後开始冒冷汗、cH0U搐,李盈盈的朋友们似乎没想到会变成这样纷纷逃离,只有李盈盈看起来很开心,对季桓逸说……」

    叶子墨往贺铃的方向觑了好几眼,双唇开阖数回仍是说不出口。

    此时旁听席早已因为强迫他人x1食毒品的行为而小声非议,叶子墨的声音一停,窸窸窣窣便渐趋张狂,在法庭一角圈地为王,还是靠着法官敲击法槌说了几遍肃静才平息下来。

    「辩方证人请继续。」

    「她说……」叶子墨痛苦闭上眼睛,艰难地从齿缝间挤出字句,「谁叫你要袒护那个瑕疵品。」

    众人譁然,季桓生差点按耐不住气愤站起来,不久前还在骂贺铃的声音几乎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对李盈盈心狠手辣的不齿。

    法官击响法槌控制场面。

    「我因为外貌Y柔,个X胆小懦弱,所以和同X处不太来,和异X又觉得别扭,受到欺压没人可以诉说,同时也害怕会遭到报复。但是我懦弱了半辈子,不仅让贺铃活在痛苦中这麽久,也让我的未婚妻差点受到生命威胁,我不想再继续畏缩下去。」

    叶子墨终於鼓起勇气,挺直腰杆直面贺铃,「我想我们,都该从当年的事件中解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