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李盈盈的表现确实像是把贺铃当作朋友,会邀请她去图书馆或咖啡厅念书、课业上的问题也能替她解惑,後来也带她认识自己曾任职社长的社团里的学长姊,但是和高年级的风云人物处得好,就更加免不了同龄人的闲言碎语。

    「别人对她好一点就翘起尾巴来了,说不定只是看她可怜呢。」

    「学姊人美心善哪会这样想,我看是她自己眼巴巴攀上去,学姊不忍心拒绝。」

    同学经过座位时,刻意要说给她听似地如此与旁人讨论着,还评价她是误闯群蝶的飞蛾,正在给後桌同学讲解题目的她,听见这番言论便停下计算,脸sE难看得随时能掉下眼泪。

    「贺铃,你别在意。我相信学姊是真心想跟你当朋友的,你看她那麽照顾你,也从来没有评价过你的身材。」

    「嗯,我知道。」她仍有些闷闷不乐,继续在纸上写着解题程序,但她的後桌显然已经没有听下去的心思,cH0U走她手里的笔连同习题簿推到桌子边角,开始八卦,「怎麽样?和学姊有没有什麽奇闻轶事可以分享?」

    她被逗笑,「什麽奇闻轶事,就是很普通的一起念书、聊天呀。」

    「我听说学姊以前是校刊社的,这是真的吗?我还满喜欢半年出一次的小刊物里有几个跟校园生活有关的专栏,会收集这段期间学校里的有趣的事情。」

    「嗯,她以前是社长,还有介绍我认识一些……现在校刊社的二年级学长姊。」她本来说得兴致B0B0,提起校刊社现任社员却忽然降了音量。

    「好意外,我本来以为学姊这种有名的人物应该会加入音乐舞蹈之类的表演社团。」

    「我之前因为好奇也问过。学姊说要表现就要做最好的那一个,所以她不喜欢团T的演出活动,校刊虽然b较不显眼,但具有文化意义,每期主题和内容可以培养组织统筹能力,在升学时也b较拿得出手。」

    「连社团都想到升学,学姊眼光还真长远。不过既然要介绍,怎麽没介绍和你同年级的啊?」

    「可能是怕我尴尬吧,我曾跟他说我和班上同学没有处得很好。」贺铃垂下眼眸,压低音量道:「我们班也有校刊社的成员。」

    「啊,对喔。她个X很机车,但确实很会聊,适合探听消息、收集资讯。」後桌同学默默将视线移向教室一隅正与人说话的马尾同学身上,也是经常言词攻击贺铃的人。

    「贺铃。」李盈盈在这时出现在教室外,见贺铃就坐在窗边的座位便直接探头进来,「今天放学我们去速食店念书。」

    「好。」虽然两天前才吃过速食,但李盈盈的邀约贺铃实在难以拒绝。

    「那我们一样放学五点,校门口见。」李盈盈说完,朝後桌同学微笑打招呼後便离开,来去都似一阵风。

    贺铃捏了捏自己的大腿,似乎b一个月前又粗壮了些许,李盈盈总会带JiNg致的糕点给她,在外念书时也会因为方便而选择速食店,让抵抗不了的她吃下不少热量。

    跟着李盈盈到达速食店,贺铃才发现今天不只她们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