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摩擦,十指相扣,季桓生注意到贺铃的手相当乾燥,甚至有几道反覆裂开癒合的伤痕。

    他猜应是她长期与消毒水为伍的缘故,再回忆起曾见过她异常的洗手方式,可能也多少受到她轻微洁癖的影响。

    「下一位客人这边请。」

    售票员喊声,将排在他们前面的一组客人招了过去,两人跟着往前进的同时,短促的铃音伴随震动连响了几声。贺铃从手提包里翻出手机,上次去水族馆换到的吊饰叮铃作响,银sE的海豚左摇轻晃,反S着影城稀疏灯影。

    她将手机解锁、打开通讯软T,「是学姊。」

    季桓生别开视线,避免一低头就看见贺铃的手机画面,直到她主动把讯息视窗摆到他眼前。

    「学姊在问我这几个东西里面哪一个别人收到会b较开心。你觉得哪个好?」

    贺铃抬高手臂,左右滑动传来的照片展示给他看,季桓生怕她辛苦,弯身放低视线并以掌托住手机底部。

    「我看看,有餐盘组、成对马克杯、电磁炉……这应该是水氧机?几乎都是居家用品,是要送给新人的?」

    「嗯,好像是要送给她弟弟的新婚礼物。」

    「我觉得餐盘组不错,很实用,只是不知道会不会很多人送类似的。」

    「也对,那选水氧机是不是b较不容易重复?还可以放JiNg油让家里的空气香香的。」

    讨论到正热烈处,熟悉的喊声再次响起,两人同步上前,向售票员说了电影名称并挑选座位。既是刚上映不久的新片又是晚上场次,能选择的位置不多,很快就做出了决定。

    距离开演还有四十分钟,季桓生收好票券提议到楼下的美食街觅食。

    小步跟在贺铃後面搭上下行的电扶梯,他问:「结果你建议叶前辈送什麽?」

    「水氧机,感觉这个最特别。」贺铃双手搭在扶手上,回头看他,笑起来时微微露出上排牙齿,「但其实我是选自己应该会想要的。」

    「说起来你那个朋友也要结婚了,你想好要送她什麽新婚礼物了吗?她既然邀请我去参加婚礼,我在想是不是也该送点什麽,但我不是男nV方的熟人,应该和你合送b较妥当。」

    「对耶,你不提我都忘记这件事了,上周见过之後本来想赶快找一天去选适合的礼品,但睡一觉起来就忘了,看来我真的很需要喜帖的提醒。」她点着脑门,试图把记忆嵌入似的,「只是千帆可能太忙了,到现在都还没联系我。」

    「那我们现在就一边想可以送什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