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桓逸的Si,是季家至今仍解不开的心结,连再次谈起他也只是近一两年的事。

    当时适逢毕业季,季桓生忙於实习拚转正职,除了会使用国外常用来联系的软T,平日基本不怎麽收发讯息;父母似乎也不想弟弟的事影响到他而打算确认葬礼一事後再通知,没想到季桓逸被查出长期x1食毒品,身边的人包含亲友家属都得配合调查,才让消息提早飘洋过海。

    季桓逸x1毒绝对是他听过最荒谬的言论,可是面对监识结果与检警方搜索到藏在课桌的粉末,他与父母根本无从辩驳。

    学生跳楼加之校园染毒掀起了巨大波澜,市一中校长引咎辞职并由副校长代理承诺全力协助彻查,幸好当时高三生已毕业,事件发生又是在周末,校方能紧急通知隔周预定到校自习的学生,其他年级则因期末考结束而被准许提早开始暑假。

    众人的目光都放在学生x1毒与羡慕一中学子提早放假,造成季桓逸Si亡的真正原因反而显得无足轻重。

    他从学校顶楼跳下,以头部着地,将一地白桐花染成鲜红,至於促使他走上绝路的原因,有人推测是x1食毒品畏罪自杀,有人推测是升高三课业压力大。

    但季桓生始终因他身上几处诡异的瘀青怀疑弟弟受到了校园欺凌,然而警方盘问了季桓逸的交友圈一轮,得到的答案虽然指向几位当年毕业的学生,但是经过调查并无任何问题,师长同侪对此人也多是好评,於是季桓逸身上的瘀青便被认为是x1毒导致。

    从持有的毒品量来看季桓逸应是属於买方,但人已身亡无法审问来源何处,也无法进行司法判决,而跳楼地点无打斗痕迹,身边的人亦无异状动机,排除他杀可能,整起案件最终以季桓逸用药过度後自杀作结。

    Si的是季桓逸,错的也是他似的。

    虽然播送出来的资讯都有经过保护,侦查过程也严守不公开的原则,但有心之人所在多有,流言蜚语无孔不入,案件的最终结果让父母在痛失Ai子的情况下明理暗里受到非议,承受许多压力,加上先前漫长且煎熬的调查,他们的心神早已到了极限。

    时隔多年,季桓生依旧记得父母在某个深夜打了通视讯电话,画面中的两人神态皆是沧桑疲惫,似乎一下子老了好几岁。

    「算了吧,你别为了这个回来。」季母长叹了一口气。

    「这怎麽行!桓逸他绝对不可能x1毒,我们不能让他蒙受不白之冤啊!我回去之後再找律师讨论看看……」

    「桓生,我和你爸都累了。」

    记忆里,即使工作再忙再累,遇到多大的挫折母亲都会咬牙撑过去,他从没见过母亲这般示弱。

    「我们都相信桓逸没有x1毒,但警察拿来的那些证据我们该怎麽解释?如今桓逸走了,我们上哪去找人问清楚?而且老实说,真相是什麽我已经不在乎了。」

    他看见母亲眼中打转的泪,夹带哽咽的声音透过麦克风转换成电子讯号仍无法遮掩绝望。

    「做得再多,桓逸也回不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