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格离开后没过两天,李沧澜收到了皇太子的请柬。

    说是事发突然,让李沧澜在生辰宴上匆匆离去,没来得尽主人之谊,邀他过去再聚一聚。

    修长手指拈着盖了皇家狮子徽章的硬签纸,看见地址并不在皇宫,而是在一位以奢靡纨绔而著名的公爵府中。

    奢靡纨绔就等于会玩,聚会选择这样一个放松的去处,倒也说得过去。

    “爸爸,又收到请贴了呀。”

    李霆跑过来,抓过李沧澜手里的请柬。

    李沧澜也不在意,就让这在星际间一纸抵得万金的皇太子请柬,被七岁的李霆拿着翻来覆去看。

    向父亲询问了上面几个不认得的字之后,李霆趴在李沧澜膝前说:“爸爸今天带我一起去吗?”

    “霆霆就不用一起去了。”李沧澜从躺椅上站起来,揉了一把李霆细软如缎的头发,“今天跟妈妈在家。”

    之前皇太子的生辰正宴也就罢了,像这种私宴并不适合小孩子。

    李霆“哦”了一声,听话的跑去找依白。

    当初李沧澜独自生下他,就是由依白接生,并且在身边不分昼夜的照顾父子俩。

    照顾婴儿长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非有知识丰富的依白在旁边协助,靠李沧澜自个儿还真没办法做的周全。

    因而李霆对她有着特殊依赖的感情,喊一声“妈妈”并不为过。

    接下来李沧澜换了一身衣服,乘坐自动驾驶飞车去赴皇太子的邀约。

    这位公爵的府邸位于湖心岛,占地并不算多辽阔,外形却看上去就很时髦。

    五层楼高的建筑用高强度钢筋搭构,略扁的柱形楼身在半空中呈弧线形拐了两个弯儿,楼顶尖尖,外层贴着反光的镜面玻璃,在阳光下玻璃倒映着四周的蓝色湖水,就像是一片蓝色的巨大水草。

    到了夜里房间亮上灯,它又会变化成一片金色灿烂的水草。

    如梦似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