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穹格索性就赖在李沧澜家里不走了。

    反正他这个子爵是星盗从的良,朝廷并不放心用他,表面上给了不错的待遇,却没有给他安排什么职位,他有大把的时间。

    李沧澜好几次看见穹格偷偷拿了饼干和糖果去哄李霆,让李霆改口叫他“爸爸”

    可惜李霆年纪小却不好哄,只认李沧澜这一个爸爸,不管穹格怎么陪玩,怎么以利相诱,也只肯叫他叔叔。

    穹格每次都灰头土脸的铩羽而归。

    这样过去大半个月,金公爵发来邀约讯息,说是一年一度的狩猎节已经开始,大家一同结伴前往。

    此时到了初冬,帝都刚刚落过一场雪,天空放了晴,正是去林子里狩猎的好日子。

    这个时候林子里的雪地上,野兽们的脚印都清晰可见,人进去很容易猎到动物,一逮一个准儿。

    李沧澜和穹格,以及李霆三个人坐在银蓝色的自动驾驶飞车上,开往皇家森林的方向。

    他们后面还跟着一辆大车,里面有五个高壮的男性机器仆佣随行,装载着打猎用具,以及自家饲养的马、狗和鹰。

    马是纯血赛级马,狗和鹰都是优秀的猎犬猎鹰。

    “爸爸。”

    坐在李沧澜身旁副驾驶位的李霆好奇问:“为什么我们去打猎,不带上激光枪呀?”

    都是刀剑弓箭之类的冷兵器。

    李沧澜伸手捏了下李霆的脸,回答:“狩猎节是自古以来的传统节日,一是为了强健体魄,二是为了不忘祖先来历。”

    “我们的祖先就是用这样的武器狩猎野兽,用它们的肉充饥,用它们的皮毛御寒。所以每年狩猎节,进林子都不允许携带热武器。”

    “爸爸我懂了。”李霆眨着一双漆亮净透的黑眼睛,又说,“但是万一在林子里遇到厉害的动物怎么办呀,会很危险吧。”

    “霆霆你不用担心。”穹格从后座趴过来,脸上笑容灿烂,“帝都哪儿还有什么真正的野生动物?林子里动物是皇家放养的,都是鹿啊狐狸兔子什么的,没有多大攻击性的兽类。”

    “你这是第一次参加吧,到时候我带你去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