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宽阔庄严的谒见殿内空无一人,四周都显得空荡荡,丝丝缕缕的阳光自彩色琉璃拼成的大窗户斜斜照进来。

    而且十分安静,站在这里,仿若能听到在阳光中旋舞的细小灰尘发出沙沙声。

    李沧澜牵着尹染的手,踏着鲜红色的长地毯,一步步拾阶而上,来到那座纯白嵌金的龙椅前。

    “殿下,往后这个位置就属于你了。”

    李沧澜松开尹染的手,示意尹染坐上那代表着帝国至高无上者的龙椅。

    尹染却显得很是踌躇不前,手足无措的用一对碧色大眼望向李沧澜,嗫嚅着说:“李公爵……我、我不可以的,我是个没用的人……”

    “我还是个Omega,怎么能够,怎么配坐上这个位置呢?”

    “这可不好办了。”李沧澜看着尹染,脸上故意带了几分为难,“现在整个皇室嫡系,就只剩殿下一个人。”

    “如果殿下都不配,有谁配呢?”

    尹染还想说些什么,就只见窗户外头,冲天的火光从远处的宫殿升腾而起,不由得轻声惊呼:“啊!”

    “皇帝陛下举办家宴,却没料到宫殿失火。”李沧澜走到尹染身侧,和他一起望向那片火光,“只有六殿下幸免于难。”

    “Omega又怎么样?从古到今,不是没有登临帝位的Omega。”

    确实如此。

    虽然这种情况很少,但在历代皇权斗争中,并非没有皇室嫡系Alpha死绝的时候。

    皇权不能旁落,就只能扶嫡系的Omega登基。

    当然,Omega皇帝没有政治手腕和头脑,通常只是做为延续血脉的门面,基本上是由其皇夫摄政掌权。

    尹染偏过头去看李沧澜,只见窗外火光映照着他俊美沉静的面容,如同一尊夺天之工雕刻出来的神像。

    每一分每一寸轮廓,那幽黑眼眸,那高挺鼻梁,那浅色的薄唇,都曾在他梦中细细描摹过。

    甚至热切的渴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