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澜你疯了吗?我们要跟你造什么反?!”

    金公爵忍不住叫喊:“在座的有一个算一个,都是帝国勋贵,是人上人,要什么没有?他妈的是疯了才跟你造反!”

    “你趁早给我收了这心,咱们还能是朋友!”

    围坐的贵族们也窃窃私语,发出不赞同的声音。

    “既然如此,你们当初又为什么要站队皇太子?不就是想搏个从龙之功?”

    李沧澜面对质疑,却仍然态度冷静:“如今有继承权的皇子皇女,背后都有了自己信任的班底,想再贴上去可不是那么容易。”

    “况且如果贴错了呢?到时候新皇继位,必定要重用自己人,清算异己,诸位可就没有现在的风光了。”

    金公爵反驳道:“那怎么能一样?!造反可是要被灭族杀头的!”

    “从来富贵险中求,灭族杀头跟被清算比起来,不过是一个快刀斩乱麻,一个钝刀子割肉罢了。”李沧澜缓缓说,“金公爵,你就真的甘心?”

    “没错。”穹格接话,“哪一家的荣华富贵背后,没场惊心动魄?况且你们仔细想想,就在大家决定掩盖皇太子死因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回头的路了!”

    金公爵等人听到这里犹豫了,不再说话。

    他们这些帝都的贵族虽没有什么远见,一旦涉及到自身利益,还是很精明敏感的。

    确实如李沧澜和穹格所说,他们前面的路很窄,而且身边还埋着个危险的定时炸|弹。

    就算结成利益集团,但世事无常,再加上外头也不安稳,谁知道哪天一个不慎就内部爆炸?

    倘若跟随李沧澜造反成功,这两个要命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我们这些人,都在同一条船上。”李沧澜趁热打铁,“我难道还会害你们?那不就等于害我自己?”

    金公爵明显心动,缓缓坐回水晶座位,吐出一口长气:“都是自己人,明人不说暗话。李公爵,你有几成把握?”

    李沧澜说:“七成。”

    金公爵往左右看了看,脸上带着迟疑的神色:“七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