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锦安好帅!”一身黑色运动服的简锦安从刘年年的身旁走过,他感受到她炙热的目光转头看向她,嘴角微微上扬。

    “锦安,愣着干嘛?打球去啊!”王旭见他脚步停顿,拍了拍他的肩膀提醒道。他点了点头便和王旭一起走向篮球场。

    “人都走远了,你还看!你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吴晓韫见刘年年如此失态,不禁打趣道。身旁的女同学也跟着笑了起来,刘年年感觉脸上热乎乎的,一时不知该做何反应,拉着吴晓韫逃离了操场。

    “年年,你该不会真的喜欢他吧?”回到教室后,吴晓韫见刘年年的小脸依旧红彤彤的,附在她耳边小声的问道(因为班上还有其他同学在场,她不想让年年尴尬)。

    “没有!我只是……我只是花痴他的容貌,我不喜欢他的!”刘年年矢口否认,不敢与她对视,慌乱的眼神瞥向门外,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又迅速的低下了头。

    “锦安,你不是和王旭他们打球去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吴晓韫见她紧张兮兮的模样,便不再“拷问”她。没想到简锦安这么快就回教室了,还给她们带了水,但年年没有理他,她就疑惑的问道。

    “我想着我的物理作业还没做完,就先回教室了。”简锦安见低头不语的刘年年,有些疑惑,刚才她们不是还有说有笑的聊着天吗?现在怎么如此沉默。

    我信你个鬼,明明是因为年年回了教室他才跟着回来,送的水都是照着年年喜欢的口味买的。明明是和她说话,可是眼神却落在了年年身上,这种局面她见多了,吴晓韫看破不说破。

    炎炎夏日,难免让人有些焦灼!又到了紧张的月考……班级成绩都不理想,被班主任狠狠地“训斥”了一顿,刘年年和吴晓韫被班主任当着全班的面点名批评,因为这次数学成绩极低,但刘年年并不难过,班主任的用心良苦她一直都知道的,每次她考低了都会被叫进办公室,班主任会给她细细讲题。

    简锦安见她被批评,害怕她心里难过,下课后竟然破天荒的主动送她回家,她很激动也很紧张,但未表露半分。

    “你别多心,老师这么说也是为了你着想!他很关心你的。”简锦安见她沉默不语,走了许久也未见她开口,还以为她是因为老师的话而难过,毕竟她这么好面子的人,这还是她第一次被批评,担心她想不通,便开口安慰道。

    其实她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么近距离的和他接触,她心里很是忐忑。

    “我知道老师是为我好,放心吧,我没有多想!我只是在想待会儿回去该吃些什么。”刘年年抬头看向他,他真的很高,比她高出了一个头,要和他“平等”交流有些困难。

    残阳落在他身上,显得他更加温润,平时的他很高冷,像冰山一样很难接近,今天的他和往常有些不同,好像没那么冷漠了。

    他对她始终是不同于其他人的!

    时间真的就像一盘握不住的沙,转眼间刘年年都高三了,还有半年她就要高考了。

    ------题外话------

    茉茉的写这本书只是为了纪念,别嫌它枯燥乏味,其实细细品味,会发现这其实是很多普通人的青春。平凡人的青春,故事自然不会太过轰轰烈烈。

    也别嫌字数少,因为我这是短篇,而且茉茉更新的时间不固定,短则一天长则数月,不过这本书我应该会时常更新,因为它对我有非凡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