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冥王的毒医嫡妻 > 056,初见成效
    张太医吸了好几口气来平复自己的心情,良久之后才颤危危的问道。

    “乔小姐,你别告诉我研制万毒丹需要这些药材?”

    如果要,他还是祈祷下辈子有机会研制,至于这辈子,哼…便是把他卖了也买不起这几种药。

    乔慕瞥他一眼,瞧把他给吓的。

    无声失笑,正色道:“那到不用”

    “但是万毒丹成本也不低了,所以得先制点上乘药品卖着,待你我手头上银两足够,才有挥霍药材的资本不是”

    张太医并不觉得她所言夸张,当初倾云郡主露的那一手,整个太医院耗费药材无数也没能研制成功。

    他不是庸医,但却深深明白,一味药,从初制到熟练的过程绝对是要耗费不少药材才有可能练制顺手,没有足够的银两,的确是不够挥霍。

    想了想,一咬牙,点头应下:“行,但是提前说好,你研制好后,出售这环,我也只能帮你牵个线,绝不能以我的名义。身在太医院,我还想保住这颗脑袋”

    乔慕挑眉,如此岂不是更好,以她的名义出售,不会连累张太医,还能为她打响一个名声,简直就是天大的好事。

    乔慕乐得,这要是在用膳时间点,她定要拉张太医喝上一杯。

    张太医人也直接,不一会,偷偷的抱来一个小箱子。

    “乔小姐,五万两可全交你手上了,要什么药材自己去购置,还是不要经过张府的好”

    张太医抱着箱子,很是舍不得撒手。

    “乔小姐啊,这可是我存了一辈子的私房钱,你可千万别让我血本无归呀”

    瞅着张太医这样,乔慕心里怪过意不去的。

    虽然说她确定自己不会亏,但自己没一分钱,成本全是张太医的,说得好听是合伙,说得不好听她这分明就是逼着人家借她五万两。

    但是她有这个自信,全朝上下,珍品药材这一块最是稀缺,许多药材都是有价无市的存在。

    就好比万毒丹,她会算两千两一颗给叶祁,那是因为她知道药材底细,两千两其实不算赚,叶祁若是卖给别人,就是四千两一颗也不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