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冥王的毒医嫡妻 > 049,藏在暗处的人
    良久,才吞吐道:“慕慕,对不起…都是娘的错”

    乔慕都迷糊了:“娘,你胡说什么呢?”

    莫晚歌眼神闪烁,十分自责,眼神一不争气就流了下来:“慕慕,你…可能去不了莫家了”

    “都是因为我所做的这些混帐事,才让你外祖父母记恨上我”

    “他们这般恨我,又怎么可能会接纳你?”

    乔慕最受不了莫晚歌落泪,连忙安抚:“不接纳就不接纳,咱能养活自己,无需靠莫家”

    莫晚歌抬眸,一直在叹气:“我大老远让你来京,就是想你过得好些,如果我无法让你顺利进莫家,那这一趟又有何意义呢?反倒害你陪我折腾那么些时日不说,还废了银钱无数”

    “一想到你为了给我治病欠下那么多银两,娘这心里急啊”

    “偏偏娘又无能,在乔家也无权无势,让你过得异常凄苦”

    “若不是今日从阿柔口中得知莫家已将我从族谱中除名,我本还想着拉下脸皮求一下你外祖的,现在看来…这条路是行不通了”

    莫晚歌真是越想越悔:“娘是恨啊,恨自己没用,但凡我有用点,你这些年何需过得这般清苦?”

    “我这般窝囊,一没钱财,二没权势,它日你就是成了婚,怕是在婆家也会被欺负呀,我这些年,就是铁铮铮的例子啊…”

    莫晚歌一口气说了许多,乔慕不好打断,却也不得不承认,莫晚歌的担心不是毫无道理。

    这个朝代,权势是多么重要的存在,娘家有势,女儿自然过得也更好些。

    但是于她而言,这些也就是平常人家的情势。

    在她眼里,什么人际关系、权势利益都不如自己强大来得实在。

    这副身子比她前世年轻了整整三岁,谈婚论嫁的为时尚早,更何况,她心里就只有一个君落尘,那人的脑子也不知道哪天才能恢复,恢复后又是否会像曾经那般对她?

    她甚至觉得,此生若不能捞到君落尘,那成婚于她而言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而眼下,她这副身子还受了损,若没有护心丹,还能活多久都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