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以为他回不去了,便与她在凡界过完这一生也是好的,反正有她在的地方就是家。

    又怎知,在他以为一切要结束的时候,她竟又阴差阳差的回到了玄界。

    此刻他很是懊恼,早知让她撑着屏障会让两人再次分离,他宁愿在那破山沟里呆着,哪怕他们的孩子在那里出生也没关系。

    这样至少他们还在一起,而现在…。

    如司寒所言,他不是没有办法回到玄界,只是他不敢赌。

    他怕了…

    除了怕自己再出变故,更怕乔慕伤心,她定也是及其在乎他们的孩子的,就算不幸中的万幸,他回到玄界之后能正常苏醒。

    乔慕也不可能放任他们的孩子在凡界未曾出生便失了为人的机会。

    一切…都是如此的棘手,活了上万年的时间,慕君年第一次由身至心的感觉到疲惫,这比前世失去她的时候还让他更加痛苦万分。

    以前他好歹能动用自己能力给他二人营造机会,而现在,他连基本的能力都没有,他又能做些什么呢?

    莫晚歌远远的看着慕君年,瞧他这颓废的模样,莫晚歌担心自己女儿的同时,也很心疼他。

    缓步走上前:“尘儿,你先去偏屋休息休息,这里有我看着”

    慕君年抬头看向莫晚歌,温声唤了声:“娘,我没事”

    眼前这个温婉的妇人虽与他非亲非故,但是乔慕在乎的人,就是他所在乎的人。

    原本内心还极度复杂的他,看到莫晚歌的时候,浮乱的心也拾得了几分平静。

    让他在慌乱中看到一丝方向,他想,若是让乔慕做选择,她必然也不会这般轻易放弃凡界的一切。

    顿了下立即改口道:“娘,我要离开一阵子,你先替我好好照顾慕慕”

    莫晚歌愣了下,虽然有些意外他为什么会在这个节骨眼离开,却并没有追问,只道:“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慕君年离开碧云殿之后,便直接去了御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