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游戏世界走出来的时候,光之文就明白他和所有妖灵的存在并不合理,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贪恋“活着”的状。

    变成一个人,或者变成近似于真人的状态,就像是天赐的一份礼物。

    而这个礼物的拥有时限,却是未知的。

    但是这份天赐的礼物,像是开玩笑一样,裹挟了花满楼和他一起离去。

    “你太温柔了,会被我无下限的欺负的。”光之文听得出来,花满楼的答案中没有怨怼,不仅如此,花满楼还在宽慰他。

    花满楼笑了笑,他看向门外的世界:“我们要出去看看吗?”

    “等一等吧,烟儿发现我们丢下她,肯定会哭。”光之文牵住花满楼往回走,打开的门扉也没有再次合上。“真头疼啊。如果她知道这情况,肯定会不高兴,我可不会哄孩子。”

    两人相携离开,寻到了在后院的曲非烟,原来扫晴娘他们一大早就拉着她去玩了。

    几个年幼少年少女形态的妖灵,和曲非烟混在一起玩得畅快,雪花纷飞的冷意也没能抵挡得住他们的热情。

    “烟儿,吃过饭了吗?”光之文停在距离他们远远地地方,大喊着问出来。

    “师父!花公子!”曲非烟挥挥手,小跑过来,“我吃过了,若叶给了我几个小粽子,师父你们要不要吃?”

    “我们不吃了。”光之文拂去曲非烟发丝上的碎雪,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还记得师傅告诉过你,我们的传承来自哪里吗?”

    “大唐降妖司!”

    “那我告诉你另外一件事。”光之文努力控制表情,表现出一副并不擅长的和善样子,“我们的家园,已经离开了你出生的世界,到了另一个地方,我猜测这是雷雨的影响,上一次我出现在你们的世界,也是因为一场雷雨。”

    曲非烟呆愣愣的。

    光之文挥挥手,曲非烟还是没反应。

    他接着就在曲非烟的脑门上弹了一下,成功的留下一个绯红的印子。

    “痛!”曲非烟捂住脑门,“师傅你确定不是喝多了吗,为什么一大早就骗我?”

    “这是真的。”花满楼在一旁作证,“我们打开门,就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你去看一眼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