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知颜在恒康中学的面试上花费了点时间。

    那位校长看着就是为彬彬有礼又风趣幽默的人,他对她是感兴趣的,就冲她中考的分数。

    校长和许知颜单独在办公室里待了一上午,于艳梅在会客室等着。

    聊了一番,校长挺喜欢这个女孩的,回答问题起来干脆利落,不怯懦不羞涩,坦坦荡荡,话又说的十分漂亮。

    问到她为什么上了高中成绩往下掉时,许知颜想起第一次和程冽见面时,也有过类似的问题和回答。

    那些久远的事情她并不愿意说的太详细,她说:“那时候刚来到卢州,不习惯,高中的课程也不是很习惯,也被一些课外书籍吸引了注意力。”

    校长低头看了眼她的资料,心里头能理解体会这个孩子说的不习惯。

    他又问她:“小时候学过舞蹈,声乐,毛笔字还拿过市里的奖,这些东西还在学吗?”

    许知颜微微笑着,“上了高中就没有了。”

    “我看你这次的期末成绩很一般,到了这里也许会很难跟上其他同学,你想来这所学校吗?做好准备了吗?”

    “我想我已经做好准备来这里了。”她说。

    接下来的时间,校长给了许知颜三份语数英的习题试卷做,不是正规卷子的规格,题目量很少,但知识点涉及的很多。

    这一次,许知颜没有再装作不会做,没有再把控着试题。

    也许是因为校长怕她做的太差,选的题目是比较简单的,是很适合中等成绩学生的习题。

    当外面的老师批改完卷子送进来后,校长不可思议的笑了,他看着许知颜说:“看来你基础是在的,这段时间也有在认真学习,对吗?”

    “是,家里请了家教,在补习。”

    “好,挺好的。你去把你妈妈叫进来吧,我需要和她聊一会。”

    许知颜坐在位置里没有动身,说:“老师,我有个问题想问您。”

    校长点了下头,双手合十搁在桌上,示意她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