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晃而过,六月到来的时候整个高中生涯已经接近尾声。

    又开始下雨了,夏天的雨总是如此凶猛,像麻袋倒豆,密集猛烈。

    最后一堂课是班主任蒋飞的课程,讲完往年数学卷的最后一道题目,蒋飞握着粉笔的手在黑板上顿了下,慢慢转过身,双手撑在讲台上,目光扫过台下的每个学生,最后扬起一个微笑。

    蒋飞很轻松的说:“没了,就到这里了,你们想听我也不讲了,求我我也不讲了。还十分钟下课,我说点事情,等会把课桌里东西都收拾走,把卫生做好,咱们这里是要做考场的。你们的准考证啊,笔啊,千万别忘了,我可不想到时候在新闻上看见你们。”

    大概是这充满压力的三年终于结束了,平日里绷紧脸的学生们都展颜而笑。

    蒋飞说:“有些话我之前就说过了,也都说腻了。估计你们听的老茧都有了,但我这操心命啊,还得再说一遍。考的时候放松点,别整的跟考不好就要没了下半辈子似的。咱们班成绩不差,放在卢州也都是靠前的,你们个个都是很有前途的,要相信自己。”

    底下同学默默点头,那些属于这个年纪的叛逆此刻通通都融化了。

    蒋飞看了眼一左一右的两个人,程冽和许知颜,好家伙,两个人是真平静,比他这个做老师的还平静。

    他咳了两声,意有所指的说:“最后唠叨几句啊。能上985的给我上,能上211的也给我冲,我劝你们放松,但也对你们报以厚望!你们的成绩也是我的荣耀。还有…..那些偷摸谈恋爱的同学,算你们走运,今天踏出这个校门后我就管不着了。班里的男同学都听好了,女朋友媳妇是迟早都有的,上了大学别飘,要学会珍惜照顾女孩子!”

    男生们也跟着咳了两声,有些害羞的笑了起来。

    严爱听着奇奇怪怪的,第六感告诉她,蒋飞话里有话,她狐疑的扭头看了眼许知颜,又偷偷去看了眼程冽。

    她敢打赌,蒋飞肯定知道他们俩的事情。

    最后一节课以蒋飞一句激昂的解散结束,教室静了一瞬,很快嘈杂起来,是之前从没有过的沸腾声音。

    但没有人撕书也没有人撕卷子,许知颜在转桌子的时候听到有人说考不好就打算复读了,珍贵资料得放好。

    有的还在说刚刚蒋飞讲的题目,是放松了,但不是松懈。

    许知颜还挺喜欢这样的氛围的,恒康的整个校园气氛都非常好,至少看着周围的人埋头苦读自己会多一份动力。

    打扫完卫生,许知颜背上书包,怀里抱上三本塞不下的课本。

    严爱朝她挤眉弄眼的说:“今天你可以和阿冽一起走啦,老班都说不管了。”

    许知颜笑笑,视线飘向程冽那边,他正好也收拾好了,朝她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