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年初凛冬肃杀,程孟飞看着冷清的家和亏损严重的花圃,在家连喝了好几天的酒,许知颜去拜访时就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她忽然意识到她需要钱,一大笔钱,只有最庸俗的钱才能扛起这个家,才能请得动最好的律师,才能再给程冽一丝机会。

    她安抚好程孟飞后去了趟卢州的精神卫生中心,咨询完心理健康后她打了个电话给季毓天,请季毓天帮忙介绍一些正规的公司。

    2013的夏天她正式踏入这个行业,随着网络时代的兴起,她依靠着公司的包装,成为早一批网红里知名度较响的那一个。

    2014年她帮程孟飞还清了一半的债务,借着人脉联系了许多知名律师,但效果甚微。

    2015年时代飞速发展,网络平台的大众化让她的知名度再提升一个等级,她那张面孔深受多家杂志青睐,从网红转战到模特这一行。

    2016年她从随大毕业,接了几个美妆综艺,赚得比前几年都多。想让程孟飞重头做起,但程孟飞不愿意,省吃俭用的还了她一些钱。

    2017年所有人都彻底接受了程冽不会再回来的事实,包括许知颜,她停了半年工作,一个人待在随城的公寓里,强迫自己接受新的治疗,放松自己。

    2018年许知颜增加了工作强度,不管是什么广告代言活动,她都接。银行卡上的数字越来越大,但整个人也越来越麻木。

    2019年程扬十八岁了,考上了卢州最好的大学,许知颜抽出时间赶回来给他庆祝。那晚许知颜喝醉了,倒在程扬肩膀上,感慨着他一眨眼就长大了,又感慨着他和程冽长得实在太像了。那是从程冽出事后,程扬第一次见她哭,混着酒劲,她的眼泪仿佛流不完一样。

    而2020年的夏天,梅雨季节,雨水如银河倒泻,青山烟雾缭绕,天地间迷蒙蒙一片。

    许知颜没想到会以这种巧合的方式再见到程冽,雨水打湿了她的裙摆,溅起的水珠犹如一场激昂的钢琴演奏曲,每个音符都重重落在两个人的心上。

    因为如此凑巧,所以她觉得她和程冽远没有走到头,上天给了致命的一刀,也赐予了温柔的重逢。

    “程冽。”

    她轻轻叫他的名字,嗓音混着风,暗哑又饱含情义。

    风卷着雨,她握着伞的手指一点点收紧,深棕色的长发飘着,发尾湿黏的垂着。

    正正好好八个年头,她的变化不是很大,那张美丽的面孔依旧能轻易的吸引人的目光,只是少了从前的青涩,淡漠清丽的眉眼之间是比过去要妩媚一些,从她的头发到手,每一处都彰显着轻熟的女人味。

    听到她的声音,听到她叫他的名字,程冽搭在方向盘的手不自觉的握紧。

    那些压在心底数年的过往随着一声‘程冽’犹如电影画面一般在脑海里闪过。

    对视了许久,眼底的浪涛只有彼此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