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冽没有戳破许知颜,后来两个人各自沉浸在习题里,为了不再分心,程冽故意挪了下凳子,和许知颜保持了些距离。

    虽然因为漏水浪费了点时间,但许知颜还是在两点半左右时做完了卷子,但她的神情显然没有上次轻松。

    许知颜把卷子交给程冽批改时还有点犹豫,她紧锁的眉出卖了她的想法。程冽看的出来,她应该还在思考,应该有什么题目难住了她。

    程冽说:“是不是觉得这套比上次的难?”

    他的声音把她从解题思路中拉了回来,眉宇稍稍放松了些,许知颜答道:“这套卷子出题风格有点多变。”

    程冽边改边说:“这是我拼凑的试卷,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试卷题目。”

    许知颜了然了,她拿起果汁喝,余光却瞥见程冽一反常态的从最后的题目开始批起。

    他的侧脸棱角分明,是一张俊朗又刚毅的脸庞,但许知颜又想笑了。

    因为他戴着这幅平光眼镜,镜片下的眼眸漆黑如墨,可是看东西不会觉得模糊吗?毕竟隔了一层东西。

    现在空了下来,许知颜又开始思考他为什么要戴平光眼镜。

    她记得有段时间很流行带镜框,是少男少女用来装饰自己的,难不成程冽也是走这种路线的?

    但这个想法很快被她自己否定。

    她想起那天在火锅店站在程冽身边的男生,那男生比程冽虽然要矮一点,但很符合绝大多数女生的审美,白皮,清秀,穿衣打扮很潮流。

    如果说程冽那位朋友戴个没用的眼镜用来做装饰,她会觉得没什么问题,但程冽明显不是。

    她算了算,连今天,她一共见过程冽三次,三次里程冽穿的衣服都和潮流沾不上关系,一件T恤或则衬衫,再加上一条长裤,一双不知名的运动鞋就是他的全部。

    穿的干净整洁就是程冽的风格。

    他看起来也不像是很在意外形的人,不然刚刚淋一身应该会很不爽吧。

    就在许知颜想着要不要问他时,程冽说他批改完了。

    一百分的卷子许知颜拿了七十五分,很符合她中规中矩的成绩,许知颜也很满意这个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