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仙侠>我在西幻创造洪荒神话 > 二十、今天的雷是为你打的 亏大了
    罗莎的记忆里,在她从小到大住着的家中,有一个荒废了很多年的魔法阵。

    这个魔法阵从来都没有被启动过,但是每到一个固定的时间点的时候,她的父亲就会派手下去将魔法阵里维持运行用的魔法石给换了,换上一批新的。

    原主不理解,为什么一个从来都不用的魔法阵,还要每年耗费这么多的钱来更换魔法石呢?

    “我现在算是明白了。”罗莎看着站在庭院里面、状若疯癫的艾伦公爵,“真是给我开了个大玩笑啊……”

    艾伦公爵手上的戒指,就是开启这个魔法阵的钥匙。

    公爵府外,皇宫骑士们正在有序地撤离,而那传达了消息的老头儿却并没有离开。他手握一柄法杖,向着大门走了两步,脸上满是凝重的神色。

    在他的身后,还跟随着一个穿着法袍的年轻人,年轻人戴着一副圆框眼镜,看起来略有些文弱,此时也正惊疑不定地看着公爵府:“老师,这……这究竟是什么?”

    “这是莱斯特家,世世代代相传下来的魔法阵,”老头儿低声说道,“一旦开启了这个魔法阵,周围一千五百米的范围之内,除了莱斯特家的血脉,其他的生命全都会被绞成碎片。”

    年轻人倒吸了一口冷气,而老头儿也不再和他废话,只是说道:“把卷轴给我!”

    年轻人张开了手掌,只见他手上戒指光芒微闪,一摞卷轴便从戒指当中飞出,自动漂浮到了老头儿的面前。

    那老头儿吸了口气,举起手中的法杖,用力敲响了地面。顿时,一阵看不见的圆纹向周围荡漾开来,那些刚刚被取出的卷轴也猛地冲向了天空,随着使用者意志飞向了公爵府的外圈,将公爵府给圈在了中心。

    每幅卷轴上全都画着一个高深的魔法符文,那些魔法符文散发着淡蓝色的光晕,开始慢慢向上攀岩,最后形成了一个光罩,将整个公爵府全都包裹在了其中。

    天空当中已经乌云密布,紫色的电光在云层当中来回翻涌,不时地还会响起雷声,大街上的人早就已经全都躲回了屋内,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波及到自己。

    老头儿脸色严肃地站在公爵府大门口,年轻人则小心地咽了口口水,低声问道:“老师,我们……难道不能将魔法阵给强行关闭吗?”

    老头儿叹了口气:“难啊,艾伦公爵是这个世上最强的剑士之一,我们拿他……没有办法。”

    “但愿我的力量,还能够保卫这座帝都。”

    ——

    公爵府内,罗莎却已经放松了下来。

    她虽然现在灵力尚未恢复,但是眼光却也是大乘期的眼光。魔法阵她不太熟悉,不过世界上的力量本质还是相似,罗莎不过看了两眼,便分辨出来,这个魔法阵和她在修仙界见到的那些法阵符阵都是一样的,若是没有了中间按个控制的人,那么就会不攻自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