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仙侠>我在西幻创造洪荒神话 > 三十八、后续 交代一下前因后果
    那天在皇宫中,女娲娘娘第一次显圣,整个皇宫的人都向天空中的那个巨大的女人脸跪下之后,一切就开始有了波澜变化。

    罗莎也趁着一片混乱的时候,带着杨戬和猴子偷偷地溜出了皇宫,回到了莱斯特公爵府,有公爵府内的“罗莎”接应,他们三个人回公爵府,并没有惊动任何人——毕竟唯一有实力发现异样的艾伦公爵,现在还在病床上面躺着。

    只是事情至此,罗莎也已经力竭,她撑着太乙那老头儿的外表,又和杨戬他们说了两句之后,便借着有话要和罗莎说的名义,赶紧将自己关在了房间里面。

    她堪堪将门给关上,房间里原本笑盈盈的“罗莎”便化作了原型,而罗莎也再也没有灵力能够支撑自己的变化,瘫坐在地上,恢复了自己原来的模样。

    罗莎背靠着房门,低头看了眼自己微微颤抖的双手,忍不住苦笑了一声——真的是,没有想到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居然会这样的一波三折。

    幸好,最后的结果还是好的。这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还不能够将东方神明的名头打出去一点的话,那可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论理说,罗莎还在筑基期,本来是脑不出这么大动静的,但是白素贞如今正附在她身上,虽然在沉睡,但是也给了罗莎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调用一部分白素贞的力量。

    加上罗莎在皇宫中炼丹的时候也吃了不少的丹药,同时借助了灯和紫金葫芦的力量,罗莎这才没有在戏演到一半的时候露馅。

    只是就算是这样,罗莎现在也像个被榨干了核桃,瘫在地上,动都不想动一下。

    想到那突然出现在空中的天使,那个神官在被猴子一棒子打死了之后,凝聚在光柱之中的金珠,罗莎不禁对这个世界的神明系统感到了一丝疑惑。

    ——那东西看起来就像是他们修仙的时候所说的精血,但是能够拥有这样力量的人,不可能浑身上下只有一滴精血。

    还有,为什么当一个神官死亡的时候,天上会降下一个天使来将他接引走?

    罗莎在此刻,对于光明侧的神明感到了无比的好奇——要是能够研究一下就好了。

    等等……好像可以?

    罗莎突然想到了那个紫金葫芦。

    紫金葫芦也是当时罗莎在修仙界的时候炼制的,这东西就和西游记里太上老君的那个葫芦功效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人被吸进去,不会化成脓水,而是会被葫芦内部的阵法慢慢吸取力量,反哺自身。因此这个紫金葫芦的能力也在慢慢地成长,到了现在,罗莎已经不知道葫芦里装过多少人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葫芦在装天使之前,罗莎用来装三昧真火了……

    正好,罗莎现在恢复了一点力气,她赶紧将紫金葫芦掏了出来。

    她催动刚恢复的一点灵力,运在手上,将葫芦盖儿给打了开来。同时,罗莎透过葫芦嘴,向葫芦内部看了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