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仙侠>我在西幻创造洪荒神话 > 四十二、心里暗示 寻找下一个冤大头
    艾伦公爵一愣——什么意思?

    “你如今确实没有死,只是生魂离体,是本王派了黑白无常,将你的生魂给拘了来。”阎王坐在高堂之上,慢条斯理地说道,“等到那天色放亮,你的生魂便能重新归位。”

    艾伦公爵听了这话,半信半疑,但是心中的疑问却愈发的扩大:“……你也是异教神吧,你找我来,是想要干什么?”

    “阎王还没问你,你到先开口起来了。”分立在艾伦公爵两边的两个鬼卒突然出声,其中一个鬼卒身形健壮,手持兵刃,明明长了个人的身体,却顶着个牛的脑袋。那鬼卒瓮声瓮气地说道:“乖乖地跪在这儿,听阎王爷发落!”

    旁边那个长着马头的鬼卒二话不说,手里的兵刃便架在了艾伦公爵的脖子上,逼着他直挺挺地跪在了原地。

    罗莎坐在堂上,看着跪在下面的艾伦公爵,一颗红心在胸膛里面跳得飞快。她很高兴,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原主残存的那点情绪也在雀跃着。

    ——没人能想到,自己的亲生父亲会因为一个虚无缥缈的预言,就配合着将自己送上绝路。那些逼死她的人固然可恨,但是对于原主来说,谁都没有艾伦公爵来的让她伤心。

    哪怕这个父亲从来都没有怎么关心过他们,原来的罗莎对于父亲都是有孺慕之情的。

    想到这儿,罗莎也忍不住了,她看着跪在那儿的艾伦公爵,沉声道:“艾伦.莱斯特,你可知社生魂离体之人来到我这阎罗宝殿,都是为了何事?”

    艾伦公爵当然不知道,他摇摇头。

    “能够凭借着生魂被黑白无常拘来的,全都是罪大恶极之人。”罗莎冷笑道,“有那穷凶极恶的匪徒,也有那阴险狡诈的弄臣,有那狼心狗肺的世人,也有……六亲不认的畜生!”

    “艾伦.莱斯特,你所生养子女众多,你却视他们如同猪狗。生而不养,为第一罪!”

    “你活在世上数十载,立下赫赫战功,如今应该颐养天年的时候,却依旧躁动不安,为臣子而不顺,是为第二罪!”

    “还有第三罪,便是滥杀无辜,草菅人命!”

    罗莎一拍桌案,猛地站起身来,指着艾伦公爵喝道:“你可知罪!”

    那声音如同平地起一声旱雷,艾伦公爵被震得头晕眼花,然而却不肯认输:“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

    这个异教神明的话听起来很古怪,但是艾伦公爵还是理解了其中的意思。

    “我怎么没有教那些孩子?”艾伦公爵冷笑道,“要不是有我,他们能够在这样的帝都当中生活下去吗?你看看那些贫民窟里面的小孩儿,他们的父母才是生了他们不养!”

    “还有我躁动不安,难道我没事儿出去打猎,就算躁动不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