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仙侠>我在西幻创造洪荒神话 > 六十六、你方唱罢我登场 都没成功
    大可爱你前面都订阅了吗?

    而罗莎在走过了两条街后,来到了帝都的步行街,站在一块空地处不动了。

    不一会儿,就有人忍不住好奇心走过来,询问罗莎在干什么。

    罗莎摸了摸自己的胡子,也不吱声,只是将布幌往那人面前一放。只见布幌上写着四个大字——灵丹妙药,包治百病。

    那人恍然大悟:“您是个药剂师?”

    然而罗莎却摇了摇头,她眯着眼睛笑道:“非也非也,老夫并非药剂师,而是一个普通的郎中。”

    郎中?那是什么东西?和药剂师有什么不一样?那人有心再问,但是看着眼前老头儿的样子,却又生怕被人看低了,便略过了这个话题:“那……郎中,你给我看看呢?”

    罗莎瞥了那人一眼:“你有什么可看的?龙精虎猛,身强体壮,若真说有毛病……也就是肾水略微亏损,少去些花柳之地,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便能恢复了。”

    在罗莎和那个男人对话的时候,旁边也有人三三两两地在听,听罗莎这么一说后,周围人全都哄笑了起来——听不懂肾水亏损,还听不懂少去花柳之地吗?

    那男人在众目睽睽之下丢了脸,也不恼怒,只是笑着摇摇头便离开了。

    罗莎并不着急,她依旧站在原地,拿着自己的布幌,等待愿者上钩。

    街上的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其中不少人都盯着罗莎的布幌看过,只是真找他看病的却并没有,在帝都,人们更相信的还是药剂师。

    罗莎也不着急,她站到了快到夕阳西下,终于迎来了第一个病人。

    那是一个瘦骨嶙峋的孩子,他个子不高,背上却还背着一个比他还小些的小女孩儿。当他看到罗莎的布幌的时候,小男孩儿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到底还是走上前来。

    “老头儿,你是药剂师吗?”小男孩儿冲着罗莎问道。

    罗莎依旧是那副慢条斯理的样子:“我不是药剂师,我是个郎中。”

    小男孩儿搞不懂,但回头看看背上的妹妹,他还是咬咬牙继续说道:“……你,你能帮我看看我妹妹的病吗?既然你不是药剂师,那你肯定不会收很多钱吧?”

    罗莎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对小男孩儿说道:“万事万物讲究缘法,放下她吧。”

    小男孩儿小心翼翼地将背上的小女孩儿放了下来,小女孩儿双眼紧闭,仔细看看,眼窝略显凹陷,却是没有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