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仙侠>我在西幻创造洪荒神话 > 四十八、卖汤圆 孙悟空的汤圆十分甜
    海松王国的王都向来都很热闹。因为狮心王西蒙的原因,光明教会完全没有办法插手王都的事情,也导致王都的气氛比起别的国家来要欢乐不少。

    而且在海松王国的王都,还有一个特有的风景,那就是道路两边的路边摊。

    传说当年西蒙国王还没有继位,还是王储的时候,就喜欢在这些路边摊上面吃饭喝酒,他十分亲民,从来不穿那些贵族的服饰,也不戴那些证明身份的标志,看起来和周围的人没有任何的区别。

    也就是在这些路边摊上,西蒙国王找到了他那六位最忠心的骑士,同时也邂逅了他最心爱的姑娘,一位纯粹的平民女孩玛丽,而如今,玛丽已经是狮心王的王后了。

    王后和国王夫妻恩爱,狮心王从来没有过外遇,而王后也已经为狮心王诞下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堪称是完美的皇室典范。

    有了国王率先示范,后面的那些人就更喜欢跟风了。不管是贵族还是平民,有事儿没事儿都喜欢去路边摊逛一逛,有的是希望也能够找到自己的毕生挚爱,有的则希望能够被贵族看中,说不定自己就能够改换阶层,自己的下一辈也能够勉强挤进贵族的行列。

    路边摊的摊主们倒是很高兴,不管是庄还是闲,总归大家都要到坐庄的地方来消费,有钱赚还不好?

    不过有一点不太好,那就是路边摊的食物其实重复率很高,也不能怪他们,贵族们的喜好放在艺术和音乐上,而平民想要填饱肚子都难,食物这方面不仅发展不多,甚至还有倒退的迹象。

    然而这两天不一样,路边摊里突然多了个新的摊子,而且卖的是一种从来没见过的食物。

    “卖汤圆啦,卖汤圆。”

    年轻的男人站在锅边,一边用勺子不断地搅着锅,一边漫不经心地喊着。

    而在一边的桌子后面,则有一个女子,正在做着食物。只见她的双手灵巧无比,不过是这么一滚一搓,那半成品的汤圆便被她搓成了一个个的圆溜溜的大小,裹上了一层糯米粉之后,看起来愈发的洁白惹人喜爱,不仅干净,还十分独特。

    ——什么是汤圆?没吃过啊!

    同样的,那个男子不断搅动的大锅里只有一锅清水,汤圆在做好了之后便会被下到里面,不一会儿汤圆就熟了。它们从一开始沉底的样子转而变得漂向了水面,一颗颗在水中载沉载浮,叫人胃口大开。

    终于,有人忍不住了,围了上来问道:“这个食物怎么卖?”

    “好说,”男人看了他一眼,“大个儿的一枚铜币一碗,小个儿的一枚金币一碗。”

    同时,男人还指了指他面前的两个碗——一个大海碗和一口小盅,大海碗能装下数十个汤圆,小盅放一个小汤圆就能满满当当。

    顿时,周围的人都觉得这个摊主可能脑子有病。

    有人在人群里喊道:“疯了吧?为什么小汤圆这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