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悦越听越气,劈手抢过了周染的手机,恼羞成怒地打了过去:“妈,你怎么能这样说?!”

    陆妈慢慢悠悠地接起电话,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剧,一边听陆悦叨叨了好几句。

    等陆悦冷静一点,声音没那么冲了,陆妈才把电视音量调小,懒洋洋地拿起手机。

    她直接无视了陆悦之前讲了半天的大道理,镇定回答道:“听到宝贝声音就安心了,你和小染一起哦,老妈要去忙了。”

    陆悦:“…………”

    忙什么忙啊,刚刚背景还有热播电视剧的声音,真当她没听到那太监的一嗓子“皇上驾到”吗?!

    陆悦气得想砸手机,结果转念一想,想起这手机是周染的,还不是自己的可以随便砸。

    陆妈妈已经手疾眼快地挂了电话,陆悦再生气也没用,只能悻悻地将手机还给周染。

    “雨这么大,我们要怎么回去?”她抱着手臂,斜斜倚靠在墙边,小声嘟囔,“公交已经停运了。”

    陆悦故意偏过头,死死盯着雨幕,就是不愿意去看周染。

    身旁雨水依旧磅礴,细细密密,连绵不绝,她听见周染向自己走来,却又停在了身旁几步。

    她闻见一缕浅淡的薄荷香,干净的像是清澈雨滴,余光处闯入一小块白色,修长五指握着伞柄,轻轻递到她的面前。

    “你先拿着。”周染轻声说。

    雨滴落在地面,“啪”一声极轻微的响,像是烟火绽放。

    心忽然就停跳了一拍,陆悦接过伞柄,上面似乎还残余着对方的温度,温润地贴合着手心。

    “这么大的雨——”你还不回去吗?

    陆悦顿了顿,将喉咙中的下句话截停,换成了另外一句:“就算撑伞,估计也回不去吧。”

    “我本来打算在公司留久一点,”周染表情有些犹豫,声音吞吞吐吐,“所以没开车来。”

    留久一点就不开车?陆悦隐约感觉有些不对劲,蹙眉问道:“你今晚不打算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