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姐淡定地说完后,便往墙边一靠,调皮地眨了下眼,说:“怎么样,我说的有道理吧?”

    周染迟疑说:“你什么意思?”

    俞姐“扑哧”笑了,双腿交叠着靠墙,笑得耳坠银叶子簇簇响,又好笑又无奈地叹口气。

    “真是,看你这什么都不懂的样子,怕不是现在还没得手吧?要不要我教你点小技巧什么的?”

    俞姐笑得暧昧,抬着点着下唇,意味深长道:“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啊。”

    周染:“……”

    她终于明白俞姐在说什么,径直站起身来,神色凝着冰,直接掠过了俞姐,大步就要离开角落。

    陆悦远远瞥见周染走来,吓得惊惶失措。她张望着躲藏的地方,四处却空空荡荡的,都是贫瘠的灰土。

    眼看周染越来越近,陆悦慌得不行,抱着个皮球傻在墙角,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正陆悦犹豫着自己是现在出来,还是假装路过的时候,周染已经快要绕过墙角了。

    还好就在这紧要的关头,俞姐出声喊住周染,救了“悬崖”上的陆悦一命:

    “哎哎,走什么?”俞姐挑挑眉,起身追了几步,“你怎么不说话啊?”

    就在离墙角还有不到半米的距离,周染停下了身子。

    她转身望向俞姐,眉睫似覆着霜,冷意森然,一字一句说:“我就不应该询问你意见。”

    “情侣不都是这样吗,”俞姐无奈地摊摊手,说道,“又能运动又能增进感情,还能促进激素分泌,美容养颜养气色,何乐而不为?”

    周染:“……”

    她冷冷瞥了俞姐一眼,声音没有什么起伏:“哦。”

    俞姐还想拦,周染却一个迈步走出了墙边,方才灰蒙的云层已然散开,她踏入满地明晃晃的光中,不由得眯了下眼。

    四周空旷无人,足下的深灰色土壤中,顽强地生出了几株零星的细小杂草,随着微风轻轻晃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