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隔绝了外头的冷风,但温度依旧有些冷。

    陆悦点了点屏幕,将暖气打开,思忖片刻后调高了几度,转头去看坐在副驾驶的周染。

    周染之前被冻得厉害,现在面色倒是好了一点,抬手将几缕碎发挽到耳后,指尖浅浅绵绵的红。

    气氛稍微有些微妙。

    陆悦稍稍坐直些身子,最终还是等不急对方,率先开口道:“你还好吗?”

    周染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唇色有些苍白,认真地点了点头。

    “所以你傻兮兮在这等大半天,连工作都扔下不管了,找我是想要说什么?”陆悦抿抿唇,“还有刚才是怎么回事?”

    周染说:“已经说完了。”

    陆悦:“……?”

    她用手肘抵上靠背,整个人猛地坐直,卷翘的睫毛上抬,眼睛乌黑明亮,瞪向周染。

    “什么说完了,你说了几句话?不,你总拢就没说几个字。”

    陆悦冷笑:“亏我还于心不忍大半夜跑过来,早知道在家舒舒服服看视频多好,只余大半夜在这陪你吹冷风?”

    “你这人也是傻的吗,我都说‘估计’不能来了,意思就是我百分之九十九不会来,你还自顾自跑过来,当手机电话现代网络是看着玩的摆设吗?”

    陆悦缓口气,又添了几句:“还有之前的事情,我也是气头上,情急之下才会说起之前的旧事,但你倒好,怎么全程一声不吭的?”

    她一串话不带停地砸下来,期间周染好几次想开口,都默默地停了下来,等着陆悦讲完。

    陆悦说的嗓子有点干,停下来缓了口气,耳旁传来个弱弱的,有点迟疑的声音:

    “……陆悦。”

    “你说太快了,我会紧张,”周染解释说,“不知道怎么开口。”

    陆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