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小区的别墅前面,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门口。

    周染摆着两个大行李箱,一脸凝重,与面前两人叮嘱着什么。

    “金枪鱼要去骨去皮,细细地剁成糊状,然后根据分量不同入锅蒸几分钟。”

    周染叮嘱说:“一定要把握时间,哪怕熟过头一点点,她都不会吃的。”

    周温亭笑盈盈地点头,一副岁月静好、与世无争的模样。

    而小洛满脸嫌弃,“呸”了声,大声抱怨说:“什么啊,一只小猫还这么矫情!”

    “你别打断我,”周染神色严肃,“糯米她平时吃得精细,我不在的时候,你们要注重营养搭配……”

    为了让母亲和小洛两人照顾好糯米,周染可谓是煞费苦心,各种事项列了一条又一条,就差没用a4纸打印下来了。

    “行了行了,”小洛不胜其烦,向周染身后的人招招手,喊道,“卷发,卷发!”

    陆悦穿着身小碎花长裙,头顶还带着个宽大草帽,正倚靠着行李箱,闻言望过来,冲小洛挑眉笑了一下。

    “笑个啥,你们不是要去度蜜月吗!快点过来把你老婆拖走!”

    小洛嚎道:“冰块脸已经说了一个小时了,再说下去我要被烦死了!!”

    周染冷声说:“你低头看看时间,我刚说了十五分钟零四十秒。”

    小洛:“…………”

    陆悦笑得不行,她看着小洛黑成锅底的脸,终于施施然地走过来,挽住了周染胳膊。

    她半仰着头,眉眼弯弯的,眼睛中映着碎芒,说道:“好了,我们走吧?”

    “你放心吧,小洛她们会照顾好糯米的,”陆悦笑着说,“你就安心地和我去旅游吧!”

    在几人的催促下,周染一步三回头,一边走一边叮嘱着糯米的饮食,最后还是被陆悦拽去了车上。

    “嘭”一声响,车门关上,司机打火启动,她们行驶上道路想,向着机场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