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这么严重了吗,”一旁的陆妈正在弄面膜,被声音吸引过来看了两眼,“这损失得多大啊。”

    十几座庞大的原料加工厂,被更为磅礴的洪水尽数吞没,从记者所在的高地向下看,只能依稀望见些许隐在浪潮中的屋顶。

    新闻切回了主持人,陆悦听着其他地域的情况,心思却并不在上面,回想起了之前记者所说的话。

    【……与萏雨、瑟兰等多个品牌有着密切合作关系。】

    如果厂家因为洪水的缘故,不得不取消接近80的大额订单,那瑟兰的岂不是也有很大可能收到影响?

    这么一想,陆悦就有点坐不住了,她拿出手机,翻了下瑟兰员工群【我不想猝死了】的聊天记录。

    99+的未读消息中,不同于陆悦的担忧,大家似乎并不担心。

    小助理拿着表情包刷屏,大家嘻嘻哈哈地,只把洪水当个玩笑话来看。

    陆悦翻了一下,心中越发忐忑起来,她思索片刻,又点开了手机通讯录。

    【周染】两个字明晃晃地印在屏幕上,极黑极白,与她给人的感觉无差一二。

    陆悦觉得自己,似乎能透过那墨色小字,望见对方平静无澜的漆黑眼瞳。

    虽说与瑟兰签了推广合同,她也算是瑟兰的办公员工,但再怎么说,也不过是“外人”而已。

    因为一条新闻的缘故,就贸然打电话去问瑟兰ceo的话……会不会不太好?

    陆悦望着手机屏幕,犹豫了片刻之后,还是没有点下去,她将手机收了起来,回房间睡觉。

    第二天雨依旧没停,淅淅沥沥地下着,清晨的天灰蒙蒙的,笼罩着一层水织成的雾。

    楠城排水管道很发达,但路面上仍有稍深的积水,由此可见昨晚下了许久的大雨着实厉害,能将下水通道全部填满。

    就连陆悦的小工作室也没能幸免,她推门进去时,小红小明两人就蹲在地上,用几个塑料桶来接漏出的水。

    “内存卡和电脑没事吧?”陆悦心一跳,紧张不已,“视频有没有备份到云端?”

    小明木讷地摇摇头,小红接过话来,插嘴回答说:“里面都没事,就窗户这边有点漏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