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妈妈兴冲冲的来,晕乎乎的走,憋了一肚子的气也没说服女儿。

    她一走,安以彤就悄咪咪的打开了房间的门,探出一个脑袋来。

    安以蕊正头疼的靠在沙发上,听见她的动静抬头看了一眼:“做什么鬼样子。”

    安以彤嘿嘿一笑,走到安以蕊的身边坐下:“姐,佩服佩服,你这招高明!”

    安以蕊奇怪道:“什么高明?”

    安以彤笑着说道:“你难道不是看大伯母没法接受绍辉当女婿,所以就说自己不婚主义还丁克,故意将她一军。”

    “等她回去琢磨一下,就会发现接受绍辉比接受你不婚容易多了,这样一来你跟绍辉就能毫无阻碍的在一起了,这种招数简直不要太高明,我学到了!”

    安以蕊嗤笑一声:“你想太多了。”

    安以彤眼神一变,惊讶问道:“姐,你不会告诉我,你是真的打定主意一辈子不婚了吧?”

    安以蕊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

    安以彤脱口而出:“你不是骗大伯母的吗?”

    安以蕊没好气的说道:“我有病啊,拿这种事情骗我妈。”

    安以彤口无遮拦的说:“可是,可是你以前没找到喜欢的人,说不婚我还能理解,现在你都有绍辉了,怎么还能不婚呢?”

    “为什么不能?”安以蕊反问道。

    “就算你坚持不婚,那绍辉呢?他看起来可不像是不婚主义者,你看他一副居家好男人的样子,说不定就是那种特别渴望家庭孩子的。”

    一提起这事儿,安以蕊也是眉头一皱。

    她语调生硬的冷哼道:“如果他不能接受,那就只有分手。”

    安以彤就问道:“你肯定也没跟他提过这个对不对?”

    安以蕊确实是没有:“我们才在一起多久,没必要说那么远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