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元明,你这是什么意思?”安以蕊从里不喜欢故弄玄虚,直截了当的问道。

    孟元明的声音传了过来:“以蕊,你先别生气,听我解释。”

    安以蕊冷笑道:“好,你说。”

    孟元明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以蕊,其实我一直想跟你好好聊聊。”

    “这叫好好聊聊?孟元明,你是不是对好好这两个字有什么误解。”

    孟元明却说:“如果我不这样的做的话,你能静下心来跟我好好聊吗?”

    安以蕊讥讽道:“哦,这倒是成了我的不是了。”

    孟元明继续说道:“一个巴掌拍不响,咱俩走到今日这地步,难道就是我一个人的错?”

    安以蕊只质问道:“撬走事务所客户,说服合伙人退股,你就直接说做这些是为了什么?”

    “你了解我,我也了解你,如果你不是有了其他的打算,绝对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

    电话那头的孟元明沉默了下来。

    安以蕊继续问道:“新的事务所是不是已经创立好了,那些客户转眼就成了你一个人的客户,我猜的没错吧?”

    孟元明沉默了许久,才说道:“以蕊,你是知道我的,只要你同意之前我的方案,这件事就还有回转的余地。”

    安以蕊冷笑道:“余地,什么余地?跟你同流合污的余地吗?”

    孟元明憋着气骂道:“安以蕊,你别把话说得那么难听,我不也是为了咱们事务所好吗,为什么你就是一直不接受融资?”

    安以蕊捏着自己的眉心,说了一句:“我不是不接受,是不赞成你走得太快,元安是律师事务所,说到底还是靠业务吃饭,你弄那些虚的有什么用。”

    孟元明却说:“如果不是你拦着,咱们元安现在就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事务所了。”

    安以蕊不想就这个问题继续纠缠,只说道:“咱俩的理念不合,规划的道路也截然不同,你要引入其他合伙人我没有意见,但完全走资本那一套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孟元明的声音也冷了下来:“你的意思是没得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