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以蕊笑了笑,又随口问道:“当时受害者伤得很重吗,判了八年算是往重里判了。”

    绍辉脸上闪过一丝古怪:“那个人失去了生育能力。”

    迎着安以蕊奇怪的眼神,绍辉解释道:“我爸去帮朋友捉奸,受害者是奸夫,我后妈赔了医药费,他们也不愿意松口写谅解书。”

    安以蕊秒懂,这种伤害真的很难谅解了,她提议道:“这种刑事案件想要上诉缩短刑期,最好的办法就是得到受害者谅解,现在已经过了四年,他们平静下来,或许会觉得钱更重要。”

    绍辉点了点头,却没有继续这个问题,反倒是开始烹饪饭菜。

    这会儿安以蕊就帮不上什么忙了,看着绍辉将各种调料放进去,她惊奇的问道:“这些你什么时候买的,我都没注意。”

    绍辉笑道:“上次过来发现你这儿什么调料都没有,我就每样买了一份。”

    安以蕊拿着一个番茄咬了一口,还真的挺甜的:“我平时也不做饭,之前也买过,结果一放就放到了过期,后面索性就懒得麻烦了。”

    绍辉回头说道:“放心,我买的我负责用完。”

    安以蕊挑了挑眉,依旧觉得绍辉穿着围裙做饭的样子简直赏心悦目。

    他说不想成为他爸爸那样的人,从现在来看,除了外貌之外,应该是都不像了。

    原生家庭的影响吗,这么说起来,她其实还没有绍辉来得勇敢。

    煎锅发出滋滋滋的声音,安以蕊忽然问道:“绍辉,小时候你觉得辛苦吗?”

    绍辉动作不停,不在意的说道:“也不算辛苦,其实我小时候没你想象中的那么惨,我爸名声在外,没有人敢欺负我,我家就住顾陈阳家隔壁,我们俩从小一块儿玩,也不存在被排挤的情况,顾爸和其他邻居也一直很照顾我。”

    “除了需要自己照顾自己,我的童年跟其他孩子也没有什么不同。”

    这话倒是让安以蕊愣了一下,有些出乎预料。

    绍辉说得轻松,完全没有卖惨的意思,反倒是让她笑起来:“绍辉,有没有夸你是个乐观的人,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充满了正能量。”

    乐观豁达的人,才会回头去看,只看到值得高兴的事情和别人的帮助。

    安以蕊承认,在听见绍辉家事的时候,她心底也是有过担心的,但这一刻她却彻底放下了,即使有那样的父亲,绍辉并没有变得偏执,反而更加的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