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伙,花起钱来,还真是不心疼啊。

    菜一样样端上来,秋亦君已然看呆了去。

    食材倒是简单的食材,只是这厨师的刀功确实绝妙。

    春柳拂碧波,就是用菠菜切成柳枝清炒,铺在清澈汤汁上,如西柳垂池那般春意盎然。燕来冬归去,则是用炒熟的碎香菇与白菇拼与盘中,其形态似春燕飞过空中。春阳化雪是道甜菜,就是蒸熟的山药捣碎垛成雪山,黄桃捣碎成果酱撒在雪山上,如一片耀阳照在雪山之上。最绝的是花开逢春这道菜,朵朵淡粉花带着翠绿花蕊如真的桃花绽放于盘中。只是单看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吃的时候方才知道那朵朵花瓣竟是鱼片炸制而成,花蕊是方出芽的香椿与鱼片在盘中摆置而成。这鱼片白中带粉,一点焦色不带,吃在嘴里也是滑而不腻,可想而知,制作过程定而繁复精细,需顶级的厨师才能做得。

    怪不得价钱这么贵了。

    “啧啧!”

    秋亦君一边欣赏一边称奇。

    “这哪里是菜啊,分明就是艺术品啊,果然贵的有道理。只是……你为什么点菜点了一桌子春?这春意盎然鲜花怒放的,这是要什么彩头?”

    夜月白没有接她的花只是指了指桌上的菜,道:“快吃吧,凉了口感就不好了!尤其这道春阳化雪你一定会喜欢,尝尝吧!”

    这菜虽然好看的让她舍不得动筷子,可是钱都花了,不能浪费呀!

    正吃的起劲,她要的玉珠落盘终于到了。

    就在店伙计将这道菜端上来,秋亦君愣住了。

    这就是店里最便宜的菜,还要十几两银子,竟然就是一盘圆润些的白面馒头?

    夜月白看了秋亦君一眼,只是笑了笑没有出声。

    秋亦君心里不平衡了。

    那些菜虽贵,也贵的有道理,刀功做法精细,味道绝佳,菜名也起的符合菜的意境。可这馒头与平日吃的并无二意,这价钱却翻了百倍有余,这就有些没天理了吧!

    吃完这顿烧钱的饭菜,秋亦君从没这样饱过,她想她应该几日都不用吃饭了。

    结账时,秋亦君更是心疼了一把,二百多两,就这么没了,有钱人的生活,真是奢侈!

    秋亦君无奈摇摇头,决定还是走回家好,也省了住店的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