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妙带上了孟氏和几十个强壮的下人一起去换药材。

    应县是天下闻名的药材基地,这边背靠大禾山,深山老林,药材最多,本地人自己也会栽种药材,出来的品质都不错!沈妙就想带点,反正她现在有船,不怕没地方装。

    就是一个麻烦,她看不懂药……

    这也没办法啊,谁叫沈妙自己不懂这些呢!

    她还问了系统:“你会不会?”

    系统很懵的摇头:“不会……而且宿主,我不能教你的,这些知识要你自己掌握!”

    淦!要你何用!

    沈妙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系统也很不服:“宿主你完全没必要买这些东西啊,药材哪儿不能买!”

    沈妙翻白眼:“你是不是傻?现在什么年代,你当现代随便一家药店就东西齐全?这是战乱年代,你真当看病那么简单啊!”

    “再说了,这可是药材生产基地,买药的话,怎么也比去外面药店买便宜啊!”

    “至于说没必要……”沈妙更是要翻白眼了:“你是不是瞎?咱们收的着千几百号人,谁身体是完全健康的?这些人之前身体就被透支的厉害,虽然这段时间好吃好喝,但时间太短,以前亏损的底子你当那么容易恢复呢?弄点补血气的药材回去给他们补补!”

    而且沈妙没说,自己还有个计划——不过还得好好筹谋。

    看看被自己一通话挤兑地说不出涨红脸的系统,沈妙叹口气,柔和了语气:“统统,你是系统,不知道我们人,身体那可脆弱了!人活着,太难了!”又看看旁边站着的孟氏,这人是她的意外之喜。

    “你看这孟氏,今年也就三十六,搁我们现代,人还能自称小姐姐呢,在这儿,都已经可以当奶奶了!”沈妙吐槽,“三十六岁,居然已经生过八个孩子,可到现在,活着的只有两个,还有一个长子不知所踪……”

    这是怎样的人间惨剧?!

    “孟氏五官漂亮,还会写字礼仪,看平时,孟氏对子女很好,朱家人也对她很好,朱老三把她爱得跟宝一样,照这么说,孟氏过的应该挺幸福吧?但其实呢,孟氏是大家舞女出生,母亲外婆全是舞女,她也就理所当然的是舞女,半奴半妓……要不是后头主母故意刁难她把她卖了配给朱家,她现在还不知道呢!”

    沈妙说起这个就唏嘘:“朱老三能娶到孟氏,还是因为他家穷,整座庄子就他一个大龄光棍还单着,所以才能娶到比她大六岁的孟氏……”

    说穿了,都是人间惨剧,不过两方人性格都好,倒是意外有了搁算过得去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