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断人追剧的结果是,第二天沈妙见到沈二少爷时,他偶尔扫过来的眼神竟带着几分幽怨。

    这表情……还真叫人心情大好啊!沈妙突然决定,半夜放电影,只放一半这习惯要建起来,悄悄这些人的反应,多有趣,传上网,观众肯定喜欢。

    联想到直播间一群看热闹不怕事大的观众,到现在了也没有人出来指责自己破坏规矩透露穿越事实——这是不是表示,自己的直播要求,还可以更加开放一点点?

    还不知道眼前女人无良打算的沈大老爷对沈妙的态度还是昨天那样严肃刻板的模样,倒是关心了沈妙几句睡得好不好,然后就没怎么开口了。沈昊站在他身边,对沈妙横眉冷对的。

    与他们相反,二房的沈二老爷和沈二少爷态度还算温和,神二少爷眼里毫无保留的打量之色,但总算,没有表现出很厌恶抗拒。

    沈妙便对着他怯生生一笑,活脱脱一个胆小天真的姑娘。

    系统:……我这是跟了个什么样的戏精宿主?

    两方对坐,沈妙两手搭在膝盖上,像个最乖巧不过的学生,静静等待着师长的命令。

    沈大老爷看着这样的她,忽然叹口气:“这个,你……”他停了一下,才又问道,“我倒忘记了,姑娘怎么称呼?”

    沈妙赶紧摆手:“您别这么客气。我也叫沈妙,跟贵府五姑娘同名。大老爷可以叫我妙妙。”

    沈大老爷一怔,脸上第一次真情流出伤感之意:“小五地小名也叫妙妙。”他看着沈妙,“这算来,也是你们有缘。”

    这话不好接,沈妙只能低头不说话。

    沈大老爷见她如此生嫩,再次和其他人交换了视线,随后,沈二老爷叹息着说道:“妙妙啊,老实说,从昨天知道你的存在到现在,我们现在脑子里都是混乱的。好好的侄女,说没就没了,我们实在接受不了。”

    沈妙低着头,更加羞愧了:“嗯,我理解。”

    沈二老爷又道:“你也不必紧张,经过昨天,我们也知道,这事怪不得你,是小五没福气,小小年纪就没了,你因缘际会,占了小五的身子,也算是替她活下去了。我们这些做亲人的,倒是要谢谢你。”

    这话沈妙可不敢当,赶忙摆手:“您可千万别这么说,我担当不起的。”

    沈二老爷却道:“这本是事实,我三弟就小五这一点骨血存留于世,你现在能替小五活,也算是帮他传承血脉了。”他叹口气,“唉,你也不容易,离开熟悉的环境来到这里,人生地不熟的……罢了,以后,你就用小五的名字,在家里好好住着吧。”

    沈妙听着,眼圈一下子红了,她感激涕零地站起来,朝着几人重重鞠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呜,真的谢谢你们!”因为翻来覆去都是感谢的词,眼泪更是簌簌往下掉。

    沈二老爷走上前,亲手扶起她,抹去她眼下的泪水:“傻孩子,哭什么呢!”说着,自己却也红了眼眶。